印度人最大的休閒娛樂之一就是 - 看電影,印度每天看電影觀眾超過2千萬人次以上。

印度最大的的電影製片廠  寶萊塢(Bollywood) 位於南印度的孟買,無論是規模陣容和產值都是印度最大。Bollywood平均每天能夠拍2.5部電影,每年出片量超過800部(是美國好來塢的三倍),更是電影產量世界第一的國家。 而現今印度有點像是二十幾年前的台灣,大部分的人都是貧窮且貧富差距大的,下層社會的人們期望透過電影幻想夜總會、馬戲團、風花雪月或是美麗的愛情故事等夢幻場景,這也是爲什麼印度人那麼愛看電影的原因之一。

在印度,ㄧ個電影院通常只播放一部電影(沒其他選擇,每週換片),時間都是12:00,15:00,18:00,21:00共四場,每部片片長達三個小時以上,都會有中場休息時間10~15min。全片以印度語播放並無字幕,但由於內容都是很容易了解的"老梗"(雙方父母反對交往、傳統與現代的衝突、邪惡與正義的對決等等...),所以我們都會自己翻譯想像(通常都翻得滿正確的~呵呵!!),到情節高潮處印度人還會鼓掌叫好、吹口哨,非常入戲。另外,大陣仗的歌舞場面也是印度電影的特色之一,每部電影至少都有五首以上的歌舞表演(通常都會有四、五十人的那種),這次在印度總共看了三部電影,介紹如下。

1.Laaga Chunari Mein Daag (Jaipur,Rs93)

我們在印度的第一部電影就在齋普爾(Jaipur)號稱亞洲最大的電影院Raj Mandir看的 "Laaga Chunari Mein Daag",我們把它稱作"印度版的藝妓回憶錄",開頭有一場於聖城Varanasi所拍攝的歌舞秀,把恆河拍的好有感覺(奇怪?!我們去的時候怎麼覺得很髒到處都是鴿子大便><),電影內容主要是敘述由於父親經商失敗姐姐自願下海,遇到自己喜歡的男孩卻因為職業的關係不能交往,最後妹妹結婚對象的朋友竟然就是當初他喜歡的男生,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促成兩對鴛鴦(因為聽不懂印度文,以上內容純屬猜測)。

  <<電影預告>>






2.Saawariya (Jodhpur,Rs40)  官方網站

在印度的第二部電影是在電視上廣告狂打的"Saawariya",Saawariya的印度文意即"刻骨銘心的愛情",就如同片名所想要表達的,Saawariya是部標準的愛情片,整部電影的場景、廣告、包裝都是以藍色為基調,搭配優美感傷的音樂,襯托出唯美浪漫的感覺。由於愛情片都有很多男女主角的對話,所以我數度睡著(純講話的時候沒辦法猜出意思所以有點累><,但歌舞及音樂的部分都很讚!!)。Saawariya預告可連結看<<電影預告一>>以及<<電影預告二>>






3.Om-Shanti-Om (Delhi,Rs175)  官方網站

第三部電影Om Shanti Om在電視上也打的很兇,是由印度劉德華 夏如汗(Shah Rukh Khan) 擔任男主角(上圖右),本劇主要是敘述三十年前Om(Shah Rukh Khan飾)是個喜歡當紅女星Shanti(Deepika Padukone飾)的平民,爲了救出困在火場的Shanti而死。但死的時候恰巧有個剛出世的嬰兒,就是Om的後世,三十年後換Om變成大明星,但經過三十年前的人事物會有奇怪的想法,最後找了一個跟Shanti很像的女生對付當初縱火的壞人。(ㄟ...有點難懂吧?? 總之就世轉世報仇的故事啦= =")   <<電影預告一>>

<<電影預告二>>
Om轉世後變成大明星的模樣,超猛男!! (他已經42歲了= =")

 <<電影預告三>>
Om是大明星得到最佳男主角,請演藝圈的明星出席慶功Party
(總共31的印度當紅的明星,現實生活都是主角Shah Rukh Khan的朋友)

另外,還有ㄧ個很有地位的老牌演員 Amitabh Bachhan(阿米塔巴吉汗)(印度周潤發)及印度最美麗的代言人 Aishwarya Rai(艾西瓦亞雷) 也是我這次原本想看但沒機會看到的,網友 s24280 的部落格有更多的介紹。

P. S.  滿佩服自己完全聽不懂印度文還去看了三部電影,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