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4 Sunday
經過火車賄絡事件後即到了阿格拉(Agra),Agra的旅館很多但是普遍來說都比其他城市要貴要爛(沒辦法,人家Agra有世界奇景><),原本要前往Emilie她們所預定住的旅館,但是客滿了!!(她們還有留紙條給我們呢~),因此就在旁邊找了別家旅館住。隔天我們三個都非常的興奮,ㄧ早即朝著世界七大奇景之ㄧ的 " 泰姬瑪哈陵(Taj Mahal) " 前進。

* 阿格拉清晨 - 旅館外頂樓都是猴子(阿勒~ 大概有50隻吧= =")


* 阿格拉套票 - 包括泰姬瑪哈陵、阿格拉堡、小泰姬、希坎達拉、勝利之都五個地方


泰姬瑪哈陵(Taj Mahal) 在1983列入聯合國UNESCO文化遺址,也是世界七大奇景之ㄧ。 是由蒙兀兒王朝 沙賈汗皇帝為紀念他的愛妻泰姬瑪哈逝世所興建的陵墓(共花費2萬民工人共22年的時間完成),在進入Taj Mahal之前,首先可以看到一座主門上面共有十一個小圓頂,每個圓頂上有兩個小圓球(共22個),象徵當初花了22年的時間才建造完成。

* 進入Taj Mahal前的主門 - 上面共有十一個小圓頂,每個圓頂上有兩個小圓球


經過主門後馬上可以看見Taj Mahal這座美麗的陵墓,由於我們是一早上去的,所以陵寢還有點霧霧的,但是還是不減Taj Mahal美麗壯觀的外表。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兩座清真寺坐落於Taj Mahal的兩側,但是這兩座清真寺僅僅是爲了蒙兀兒建築對於對稱的美感所建造,並無實際祭拜功能。另外,若仔細觀察你可以看到Taj Mahal主殿旁的四根柱子其實都有往外稍微傾斜(據書本資料為外傾12度),其目的是在於若發生強震時四根柱子會往外倒而不會破壞到美麗的主殿(設想很周到吧~呵呵)。

* Taj Mahal 外觀



* Taj Mahal 兩旁的清真寺


從小就常常看到Taj Mahal的照片或報導,原以為大概就像照片上所看到的那樣,但是真正往Taj Mahal的主殿走上去時,它的巨大與美麗卻深深震撼著我,人站在下面變得如此的渺小。

PS 主殿除了大理石的雕花及圖繪之外,門旁有著兩排伊斯蘭經文,經文雕刻的時候是上方較大、下方較小的,這樣人門從下方抬頭往上看時字體大小才會一致(厲害吧~)





逛完Taj Mahal我們就包了一台嘟嘟車(Rs300 a day),載我們到以下各點:

* 阿克巴大帝的陵墓 希坎達拉(Sikandra)



* 俗稱小泰姬的Itimad-ud-daulah's Tomb (Baby Taj)


* 亞穆納河(Yamuna River)看Taj Mahal的背影

* 阿格拉堡(Agra Fort)

當初沙賈汗國王原本要在亞慕訥河的對面在用黑色大理石蓋一座ㄧ模一樣的Taj Mahal讓自己住並可以隨時遙望自己愛妻的陵墓,後來晚年被兒子篡位而被關在下圖右方的八角塔,只能透過小窗遙望遙遠的Taj Mahal,晚年悽涼。


隔天,則坐公車到俗稱"勝利之都"的 法特普希克里(Fatehpur Sikri),隨即前往  下一站
印度的水鳥公園 "Keoladeo National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