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6 Tuesday
離開了阿格拉,接著坐巴士前往小鎮巴拉卜(Bharatpur),在Bharatpur旁邊的 蓋奧拉迪歐國家公園(Keoladeo National Park 說明請點這邊 ) 是著名的水鳥國家公園,公園內有360多種鳥類在此棲息,也包含其他如鹿、印度朦、叢林貓、狐、豺、羚羊等奇珍異獸,並於1985年入選為世界遺產(自然遺產)。

Keoladeo National Park 的佔地非常大,但是並沒有太多觀光客(I like it ^^),僅有部分外國鳥類專家在此賞鳥,由於園區深怕吵雜的聲音及人類活動影響到在此棲息的動物,因此規定汽機車是無法進入的,大部分的人會選擇搭乘人力車或是騎腳踏車進園瀏覽。


我們買了門票(Rs200)就各租一台腳踏車(Rs25/台)進入公園了,在主要幹道的兩旁都是樹木跟小湖,裡面棲息著非常多種類的動植物,但是要會找會看,大部分的人都會請導遊陪同,但是我們並非自然研究,也不是特別要照某個種類的鳥,所以就隨意看看了(其實主要是窮啦~哈哈哈)。



就算我們不是鳥類專家,但是由於這個公園的資源實在太豐富了,所以不需仔細的觀察,隨處都可以找到許多小動物的蹤跡(如鳥、鹿、牛、蜥蜴等等)。為了保護生態環境,園區也有設置許多像下圖所示的垃圾桶,上面寫著"USE ME"的字樣。

中午我們在一個小公園用午餐(早上從旅館打包好的),隨後有一個印度年輕人看我再找鳥照相(我是外行根本找不到鳥),就過來幫我指引方向。這個小男生超厲害的,一下子上面有老鷹、旁邊有小鳥、花上有蝴蝶、樹上有甲蟲,讓我照了好多照片。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個小男生今年大一,對自然界非常有興趣,手上還拿著一本從圖書館借來的鳥類圖鑑,但是家裡很窮,他很想要買相機捕捉這些美好的畫面,但是家裡沒有錢買相機,問我可不可以給他一點錢,就當作讓我照了那麼多好照片的"導遊費"吧?! 

我看他是個對生態很有興趣的上進青年,所以隨手把零錢給他(Rs20),並勉勵他趕緊把書唸完,工作後就可以賺錢買相機了(畢竟我們能幫助他的有限,還是得靠自己)。後來要離開公園時除了跟我道謝外就說要跟我們一起走,我們說沒關係不用了他確一直跟來(這種時候就要提防有詐了),我就請Eric跟Yoyo走另一條路,看他會跟誰。

後來他跟著我來,開始跟我講自己多可憐多可憐,今天都沒喝水沒吃飯,問我有沒有東西可以給他(筆、手錶、帽子...),這時我已經能確定他是個騙子了!! (枉費我剛剛那麼相信你><) ,他接著說:我是他今天的神(You are my god today),講到都快哭了(我就慢慢跟他耗,看他能演到什麼時候><)。最後他說在收集各國錢幣,問我有沒有台灣錢幣可以給他(印度人超愛用這招= =" 千萬別被騙啊~)

Jimmy:我的錢都在台灣,身上沒有錢。
Sanjay:那...你回台灣可以寄給我嗎? 我需要錢買相機。
Jimmy:好啊~沒問題~回去寄給你!!   (已經耗一個小時了~找機會趕快閃><)
Sanjay:真的嗎?  Promise me?
Jimmy:Sure... Promise!!

講成這樣才願意離開(受不了><),趕緊跟Eric,Yoyo會合,休息一下準備回程。
他們說: 等超久的啦~
我    說:我也不願意啊!!!遇到死纏爛打型的,很難搞耶>< 
 

回程我腳踏車的速度忽快忽慢,一下超越他們兩個衝很遠,一下又沒力慢慢騎。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腳踏車竟然給我落鏈兩次(快昏倒><),只好自己在那邊修車(他們兩個在旁邊笑的很開心說我活該),還好都修理成功,要我走回入口處會死人的><

落鏈

唷耶~ 轉起來了!!!

晚上我們是住Park View Hotel (Rs250/day),但是我們都會去旁邊的Hotel Sunbird用餐(東西好吃又有氣氛,很多外國人住那,但是一晚要Rs1700),問飯店裡的服務生國家公園裡最有名的鳥是什麼,他回答說是:Kingfisher !!(就是翠鳥啦~模樣請看這裡)。剛好印度最大的啤酒品牌就是Kingfisher(印度最大酒商,世界第二大啤酒廠),不免俗的就叫了一瓶來試喝看看,Kingfisher Beer 口感清淡爽口,不像台灣啤酒這樣濃烈,看到沒? 就是下面那一瓶!!

Keoladeo國家公園的這兩天很像在森林渡假,感覺舒服心情也很放鬆,但是騎了一天的腳踏車倒是有點累啦,待睡過一覺把體力補充完畢後就要向粉紅城市 - 齋普爾(Jaipur)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