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Sunday
到了齋沙默爾(Jaisalmer),在ㄧ家有中文介面電腦的Hotel Ratan Palace check in,憋了好久終於可以上網啦 (開心)!! 也是只有這時候才知道原來我們依賴網路、電腦、手機那麼深 >< (網路用到一半又停電了...無言...)。一大清早我們則步行前往Jaisalmer Fort Palace Museum齋沙默爾城堡宮殿博物館參觀,透過詳細的語音導覽讓我們更暸解當初此地此景的文化背景。

順道一提,印度人非常愛照相,從小朋友到大朋友都是一樣,他們看到外國旅客總是喜歡搶鏡頭或是請你照他,然後就會擺個耍帥的姿勢或是裝正經(我每次都得逗他們笑,因為我覺得他們牙齒很白笑起來很好看^^"),不過,倒不像是一般人想的ㄧ照他們就跟你要小費,普遍都還滿友善的。在博物館當中見到一對印度小兄弟,在詢問過他的父母親後馬上拿起相機拍攝,起初也是給我裝酷....後來在不敵我的搞笑功力後終於破功,讓我拍下這燦爛的一刻(還是笑起來可愛^^)。


給我笑!!!!!

中午,在Jaisalmer Fort裡面的一家餐廳吃飯,這家餐廳是在頂樓用餐,可以遼望到整個金色的城市非常漂亮,但是風也很大,下圖可以看到就算是壓著磚塊,風還是可以把毯子吹開,因此左邊這位服務生就坐在窗簾上,一直到我們用餐結束才離開,他的工作就是...................壓窗簾!!  炫吧!!

傍晚,ㄧ行三個人選擇在街道上隨處逛逛,突然看見有小朋友的搖搖車、氣墊船、越野機車表演秀,還有許多賣衣服、鞋子、小吃的店面,原來是他們當地人的夜市。奇妙的是,下圖這台小朋友的旋轉車,竟然是用手動的,旁邊那位仁兄大概五秒推一次圓盤上的扶手,讓小朋友開心極了...還有,小吃有夠辣的啦><

另外,路上也遇到好多小朋友,我在印度超喜歡跟小朋友還有小動物照相了(很天真、很可愛)。下面這個妹妹大概10歲,是我們在走小巷子時遇到的,也是我認為此次印度行最漂亮、最秀氣的女生唷^^ (十年計畫?! 呵呵呵...)

隔天,走路前往 Nathmal / Patwon / Salim Singh Ki Haveli 三個舊豪宅,這三個豪宅的建築非常有特色,旁邊的建築物相形失色。下午去位於Jaisalmer 東南方的一座人工湖 Gadi Sagar,來這座Gadi Sagar的旅客不多,整個湖面非常的平靜,後方可以看到Jaisalmer城堡,路上只有我跟一群牛(Eric & Yoyo累了所以在門口等~好像在跟印度辣媽照相),感覺與世隔絕一樣^^


晚上依舊在旅館上網,隔天一早5:00起床,坐清晨6:00的巴士(超級無敵冷><,窗戶關不緊)前往下一站 - 碧卡內(Bika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