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Wednesday
中午到了碧卡內(Bikaner),則前往在Lonely Planet旅遊書裡推薦的Vino Hotel (書中推薦Vino的Camel Safari沙漠駱駝探險之旅),在安頓好行李並談妥沙漠行程的細節與費用後,則至附近的Lakshminath, Bhandasar Temple兩座印度教寺廟隨意走走。休息一晚後,隔天則搭嘟嘟車前往北邊的城堡及博物館(Junagarh Fort & Prachina Museum)參觀,裡頭陳列許多皇室的用品、軍械及建築。

在參觀宮殿的時候,洽巧遇到有人在拍片,應該是洗髮精之類的廣告吧,因為有標準的"轉圈圈姿勢",除了攝影之外還有平面拍攝,詢問之下才知道是女主角是南印度的名模 Monica。等了許久剛好看到她有空檔,則上前詢問是否可以合影,Monica很大方的說"Sure~",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待得太久或是影響到 Monica 的休息時間,跟她拍完照片後工作人員隨即請我們離開拍片現場 (我們待了快一個小時吧^^")

下午回到火車站附近隨處逛逛,吃過晚餐後想說早點回旅館休息,培養好隔天參加沙漠之旅的體力與心情,到了旅館門口,發現一輛大卡車上播放很大聲的音樂,大約100多人圍繞在旁邊,一問之下原來是在舉行當地的結婚儀式,新郎穿著傳統服飾,帶著花童騎著俊馬,男性友人跟隨在卡車後方盡情載歌載舞,索性著就被拉進去一起跳舞,一行人邊跳邊玩前往新娘的住所。

到了新娘家,幾位女性對著新郎頭前做了一些儀式,隨即則請親朋好友進入對面的大帳篷,帳棚內擺滿著豐盛的食物請大家享用,我們三個人也被邀請進入結婚典禮。

在典禮中,我發現新郎沒有不笑、新娘始終低頭不語,猜想是不是不開心或是被迫結婚? 詢問旁邊的印度人才知道,原來這是印度婚禮的習俗,男方不能笑,女方要低著頭,顯示結婚要離開家時不是開心而是非常難過的,接著邀請親友輪流上去與新人合影留念,我們也被叫了上去(呵呵~感覺滿怪的~我還不知道新郎新娘的名字跟年齡)。

在印度,平均男生21、女生18的時候結婚,並且遵循種姓制度的傳統完婚,通常跨種姓而結婚的新人都沒辦法接受到祝福,雖然政府及高層強力的要求印度國民要屏除這個傳統,但是由於種姓制度已經存在五千年,深深的烙印在印度人的思想裡,實在很難用法令加以規範,也是印度的一個悲哀啊!! (下圖是印度沙龍照^^")

隔天,我們期待的駱駝之旅(Camel Safari)終於來了,除了我們三個人外還與兩個荷蘭人與一個澳洲人同行,先坐30km的吉普車到沙漠的入口,總共有六隻駱駝。四隻讓人騎,兩隻拖車與物資。起初,大家搶著要騎駱駝,我很幸運的搶到一隻,但是騎了十分鐘就開始後悔了,屁股很痛,而且我的駱駝很愛打噴嚏、大便跟踢腳(走著突然後腳往上),頭上還有很多蒼蠅,讓我非常不舒服,只好心理想著花錢來體驗的,忍一下吧><

中途駝夫找了一顆大樹下休息,開始烹煮我們的午餐,生火、切菜、滾麵皮,最後煮出來就是咖哩跟一種叫做Chapati的麵餅,用面餅夾咖哩吃。另外整個沙漠就是你的廁所,想上廁所就自己跑到遠處草地可以遮蓋的地方就地解決,整個就是原始人生活嘛,哈哈哈。

當初參加Bikaner而不是Jaisalmer的沙漠之旅就是因為它比較原始沒有那麼觀光化,所以我們沙漠之旅的行程就是ㄧ直騎駱駝、休息、吃飯、騎駱駝、休息、吃飯,雖然說有點無聊,但是可以很安靜的欣賞沙漠的情景,還可以看到如牛、羊、羚、老鷹、松鼠、小黑蟲等動物。但一邊想著自己的屁股好像快裂掉了,開始研發各種坐姿,正坐、鞋坐、翹腳坐、左右側坐、腳往後勾著坐等等...只想減緩屁股的衝擊力><

ㄧ般駱駝可以活25年左右,他們每天得走20~30km,當你要騎駱駝的時候,他起來的時候後腳先起,所以你的重心要向後;坐下的時候,後腳晚下,所以你的重心要往前,掌握這個要領,剩下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騎到傍晚,駝夫們選擇一個有點類似小盆地的地點紮營,城鎮附近的小朋友則ㄧ路跟過來希望你能給他點什麼東西或是拍照,不過當時更吸引我的是夕陽與月亮在同一個地平面上,天空一邊是橘紅色,一邊是藍黑色的,十分美麗。吃過晚餐準備睡覺時我們差點傻眼,就給你兩條棉被,一個鋪地上一個是棉被,還好我們後來多拿幾條,進入冬眠狀態。

隔天早上,大夥都還沒有醒,令我感動的事情來了,整個沙漠只有風吹沙子的聲音,空氣雖然很冷但是好乾淨,天空分成黑、藍、黃、橘、紅好幾種顏色,還有幾顆明亮的星星作為點綴,隨然棉被外頭的溫度非常的低,我還是勉強的拿出相機照了好多照片(但是因為太暗了,而且沒有腳架只能用手拿,所以大部分都失敗),還好有幾張還算清楚美麗的照片可以show給大家看(但用照片還是無法顯示出當下的那種浩瀚的場面)。




下午在看完老鼠廟後回到旅館做簡單的梳洗,搭著晚上九點的夜車趕回德里,準備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