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Saturday
早晨到了德里則前往位於北方的西藏村(Majnu-Ka-Tilla),許多藏人當初跟隨流亡政府一起來到印度在此聚集,在此,我們看到了許久沒看到的東方臉孔,也有人會講中文,更吃到了一個月沒吃到的牛肉&豬肉"水餃"(在吃了一個月的咖哩後吃到水餃簡直是天堂)。


藏人會在早晨的時候手拿法輪誦經,每個人都好認真,寺廟也會發送免費的西藏大餅與拉茶,所以也有許多遊民或小乞丐固定時間坐在人群中等待免費的食物。

在稍作休息後則前往Main Bazaar換錢以及採購紀念品,由於爸媽早有告誡我不用買太多(因為他們20年前其實就已經來過印度自住2~3次,所以很多東西都買過了),所以我只選擇購買Himalaya牌的相關產品。Himalaya喜馬拉雅是印度的品牌,所有的產品皆是純天然草本製作,也有外銷世界各國,由於是產地因此價錢大概是台灣的一半到三分之一左右,所以我們三個人卯起來買= =" 你看老闆笑得多開心啊...

Shopping過後則走路到康諾特廣場(Connaught Place)買印度的當地音樂及電影,並確認機場巴士跟機票等等的事宜,看到印度人非常優閒的躺在草皮上,對照我們大包小包看著地圖找著路的情境,實在是天壤之別。

隔天,前往此行最後一個世界遺產 - 古德塔,另外還有印度門(跟凱旋門很像,也有衛兵交班的儀式)、總統府跟國會大廈,見識到新德里的進步與發展。

回程的時候搭乘印度的捷運,印度的捷運管制非常嚴格,進去都要先搜身(進金屬探測門再開包包檢查),而且不能照相,我們裝傻拍了捷運地圖馬上被制止><,後來到C.P類似華納威秀的電影院看了最後ㄧ場印度電影Om-Shanti-Om(印度當紅男星夏如汗主演),這種電影院的價錢(Rs175)就跟之前(<Rs100)不一樣,裝潢也跟台灣差不多。

在路上看到印度的競選廣告(Vote for URMU),候選人不是祭拜的模樣就是會發光,非常好笑,最後回到Main Bazzar收拾好行李準備搭乘晚上的飛機回到台灣。

在機場check in機票的地方看到台灣的大型廣告"Taiwan Brands Travel the World",裡面有許多台灣的品牌,如宏碁、華碩、BenQ、Dlink、康師傅、捷安特等等,讓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感到非常驕傲^^

經過一個月的長途跋涉,終於回到溫暖的家,洗到感動的蓮蓬頭跟熱水澡,頓時覺得台灣真的好幸福。

印度遊記33天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