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看到標題可別誤會~我還沒要結婚啦!!(都還沒當兵勒~)

研究所的學長 志鋼芃妘(辣椒) 要結婚啦!!恭喜這對佳偶^^(上圖放戒指的信物籃可是芃妘自己做的唷~厲害吧!!)  志鋼學長還在當兵準備退伍,這次放假回台要先去公證明年再請客,我非常榮幸的擔任他們公證結婚的兩位證人之一(左邊是志鋼的國中同學)。

在公證結婚之前要先到新竹公證大樓內公證處(Notary Public Office,ㄧ進門右手邊) 進行公證申請作業,接著要到結婚報到處領取並填寫公證請求書,然後到隔壁的新竹地方法院繳費(平日公證1,000,假日公證1,500),最後將繳費收據及四個人的身分證影本交還公證處,即完成事前作業。

*新竹公證大樓

*公證處

*結婚報到處

*公證請求書


志鋼跟芃芸公證結婚的日子就選擇在聖誕節,須提公證前半小時到達地方法院,進行身分核對及證書蓋章的作業(新郎、新娘跟兩個證人都要記得帶身份證跟印章唷!!)。將相關作業完成後,則會在公證處的附設禮堂進行公證,由於當天是聖誕節,要公證結婚的人很多,除了早上十點已經辦過一場外,十一點的這場也有十八對新人進行公證,人很多就是了。

*公證處 - 禮堂



待十八對新人依造順序排列後,這位紅色衣服的公證人(法官嗎?我不懂紅色代表的是?)會一一詢問各對新人在未來的日子裡,不論對方是處於貧窮或困苦當中,是否都願意陪伴、照顧、尊敬、愛護對方,而且願意愛對方ㄧ生一世嗎?  志鋼學長大喊出 "我願意!!!!!" (有點像是當兵遇到長官時大喊 "長官好~" 的那種音量~超大聲的啦~),贏得滿堂賀彩鼓掌叫好。隨後即頒發結婚證書及公證人祝賀詞,完成公證手續,整個公證的時間大約半個小時。

* 紅衣公證人(法官?!)

*結婚公證書

志鋼跟芃妘選在聖誕節公證結婚,結婚公證書上的流水號竟然是"壹叁壹肆"(1314,一生一世),夠浪漫的吧!!  結婚除了公證之外,還要拍婚紗、挑喜餅、選戒指、宴請親朋好友等很多鎖碎的事情須共同去完成,祝福志鋼跟芃妘在未來能夠相互扶持與體諒,也恭喜有情人終成眷屬,讓大家一起爲你們慶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