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跟1/31對新兵們來說是個重要的日子,要進行軍種及單位的抽籤,未來一年命運的好壞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在抽籤時會先請排頭三員上台驗籤筒、驗籤牌及抽順序籤,接著依造順序上台抽籤,上台時需將右手向上打直手掌張開朝前大喊 "新兵XXX手中無籤,在此抽軍種(單位)籤",抽起來後將手往後轉,後方的長官告知抽籤號碼,然後前面的長官會告知號碼所代表的結果(這兩次告知本人都須在覆頌ㄧ次),整個抽籤的過程相當公平公正,也會全程錄影,畢竟這對新兵們是非常重要的時刻。

軍種抽籤可以分為陸軍、海軍、空軍、聯勤、後備及憲兵,單位抽籤則會先抽外島/花東籤,未中籤的則下台按照戶籍地抽第二輪,但有時會發生當地抽籤人數大於需要的人數(ex台北),沒抽到戶籍地的人就會去抽其它戶籍地有剩的籤,在寢室睡上鋪的都抽到陸軍籤,當時重感冒的都抽到外島籤,實在有點邪門。我抽籤的結果是:湖口某戰車營 - 兵器保養士(負責各式步機槍的保養及維修),聽說有點精實但是整個連上的氣氛還不錯,學長學弟制的觀念不會太重,不過真實的情形還得待下部隊後再慢慢體會。

2/2~2/4為新訓的期末鑑測,也就是驗收成果的日子,所有人全副武裝(帶上迷彩的偽裝帽鋼盔,全身迷彩戰鬥服,右腋下側身裝備防護面具攜行帶,S腰帶上掛有水壺、準則帶、刺刀、彈袋兩個共四個彈夾),並將雙手及全臉用木炭屑塗黑,加上當天下著細雨,大夥在爛泥巴測驗,在裡面爬啊~滾啊~翻啊~實在是很有野戰的味道。

整個鑑測的過程就測驗平常練習的部分,
2/2 學科測驗(10%)、機械訓練(15%)、夜間單兵戰鬥教練、地圖歸北(20%)

2/3 單兵戰鬥教練(20%)、刺槍術(5%)、手榴彈投擲(5%) 、
2/4 步槍射擊(25%)
聽說連上的成績不錯,因此最後一天的晚上則讓大家看電視、訂
奶雞(珍奶+雞排)來吃,隔天進行環境整理後就開始放史上最長的一次假了(結訓假+年假總共12天,ㄧ般阿兵哥都沒放過那麼長的假),2/15邀請同梯的弟兄們來新竹聚餐(大家非常賞臉,班上17個就約到12個從全省各地趕來),2/17么八洞洞(18:00)準時收假,準備明天撥交至專業訓學校受訓。  ~待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