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來談談每天課程的訓練內容:

1.單兵戰鬥教練:
在發給新兵的資料袋中會有一張護貝好的"單兵戰鬥教練報告詞",這張報告詞中有1~10站,每一站針對戰鬥時會遭遇到狀況進行模擬(如攻擊前準備、遭逢毒氣、敵火下作業、發起衝鋒等),鑑測時我們則需將報告詞背好並搭配動作,因此整個月所有的空閒時間全部會叫你拿來背書。另外有跟我們介紹500障礙場(雙木欄、爬杆、板牆、壕溝、獨木橋、低絆網,可參考"報告班長片段"),但礙於我們是"草莓兵",所以並沒有讓我們實際操作,新兵需於5min內完成。
PS.三行:潛行、側行、爬行。  三進:躍進、伏進、滾進。

2.夜間單兵戰鬥教練
基本上就是夜間戰鬥所需要用到的技巧,其中夜間伏進把大家都害慘了,是用兩手軸及兩腳間將身體撐起,然後就是用這四個點往前前進(如果遇到柏油路就high,強烈建議攜帶護軸護膝)。還有另外一個我個人還滿喜歡的就是"夜間卸著裝",簡單說就是無聲無息把你所有裝備跟衣服脫掉然後依序擺好,只剩下內衣及內褲,在訓練的時後,班長會把所有人帶到無人的大禮堂然後把燈全關掉,大家就摸黑在裡面脫衣服、穿衣服、脫衣服、穿衣服,還要小心班長會偷偷把你的槍摸走唷,燈打開時只有你穿著內褲沒有槍就很好笑勒。
PS.二行:潛行、爬行。    ㄧ進:伏進

3.指北針歸北
耍笨的課程,簡單講你只要會打開指北針就會使用,其中也教你如何利用指北針、地圖、太陽、月亮、北極星、年輪、積雪、風向等自然特徵來辨認北方,以利需要時尋找正確的方向。

4.機械訓練
簡單講就是分解及組合國軍65K2步槍,可分為"大部分解"及"大部結合",其下方會放一塊綠色的分解結合墊,分解結合的動作其實並不難,困難的是整個過程都要蹲在分解墊後方同時進行作業,在新訓時間除了背誦單戰外,最常進行的就是大部分解結合(因為幹部只要準備墊子就好,不受場地及天氣的限制最為方便),到後期大家蹲到腳指頭都有點沒有知覺了,所以一見綠墊子就怕><

5.手榴彈投擲
模擬彈約重0.6kg,要投超過25m才算及格(新訓階段40m滿分),整個動作可以分解為蹬地、扭腰、轉體、揮臂、壓腕五個部份,腳步可以分為前後交叉及划步三種,準備時右手須高於肩膀,手臂不能打直或側投避免受傷,在投彈時超線以0分計算。雖然看似簡單,但滿多不是偏彈就是近彈(include me),平時會讓你用小帽、鋼盔或是羽球拍當作手榴彈來練習。

6.刺槍術
刺槍術主要是用來與近距離敵人搏鬥所使用的戰技,主要可以分成突刺、防刺及托擊法,可以說是新訓中最耗體力的課程,刺槍時左手要托槍右手要迅速往前刺向敵人,但是在這槍砲彈藥的時代,敵人早就開槍射你了還刺什麼槍呢? 原來刺槍術在軍隊裡有崇高的傳統,更能夠表現出此連隊的精神與紀律。可參考"陸軍官校千人刺槍術"(指揮官還破音勒= =")

7.步槍射擊
射擊的口訣是"托抵握貼瞄停扣報",穩固的依托、底緊肩窩、握緊槍把、臉貼槍身、瞄準目標、停止呼吸、輕扣坂機、預報著彈點,在步槍射擊課程時,部隊會步行約30min到營區外的靶場進行,途中可以看到汽車、農田、天空,還會經過二高(剛好有個劍湖山世界的牌子),讓人感受到外界的美好。到了靶場後班長們會發放膠帶讓我們將眼鏡固定好便於利用國軍65K2步槍進行175m電子感應靶的射擊,共六發三發以上及格,靶場是個非常嚴肅的地方,在此不按照平時的規定或嘻鬧ㄧ定會被幹到飛起來(槍可是會出人命的耶!!),射擊的聲音超大,比過年放的那種大龍炮還大聲而且距離更近,非常有震撼感,大伙起初非常緊張,心臟可是會跟著槍聲撲通撲通的跳呢!!後來多打幾次後才慢慢習慣,射擊成績也從脫靶(ㄧ發都沒中的簡稱)到最後終於有滿靶的成績。
1.1/21 0/3
2.1/24 4/6 2/5
3.1/27 5/5 4/5
4.1/30 3/6 6/6
5.2/01 6/6 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