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7晚上收假後回到嘉義,由於隔天一早就要進行撥交,所以當晚行李是沒有開,是穿便服睡覺的。隔天早上所有96-3梯的預備士官則至精北集合,依造不同的專長分發到不同的學校進行二階段訓練,而我們兵工的則分配到桃園平鎮的聯合後勤學校校本部,會在這邊待到3/21共五週後結訓。

新訓中心與學校間最大的不同就是,有很多學生(包括很多女兵跟女官,感覺滿特別的= ="),在這裡主要的任務就是專心上課,日常生活上的管理也不多(可帶手機、買零食飲料泡麵、看電視、借書等),大多都是自我管理,因此也多了許多時間可以自由運用。而我則擔任班上的學藝,主要的工作就是要協助隊上的文書作業、安排值日生、哨站等名單、收集每堂課的作業、隨時清點班上人數並帶隊,但是也有免打掃、免站哨、免出操的的福利,實在是很不錯。

而在在課程方面,受訓的前兩週是講授一般的通識課程(包括提昇官兵抗敵意志、相關法令及軍紀規定、內部與基層管理實務、領導統御、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等),之後才會依造官科分別上專業的課程,這些課程通常都有2~4小時,並須在上課前完成3~5題的宿題作業,每個教官的教學風格都不盡相同,但與新訓的操課來講都好很多很多了,就如同大學時期上課的情景。

最讓我驚訝的是早上跟下午的下課,營站熱食部都會開小貨車(俗稱"小蜜蜂")來教室前面,賣著蛋餅、薯條、甜不辣、雞塊、雞排等食物及飲料,所以每當這兩節下課時,我們這群新兵就像瘋了似的團團圍住小貨車,不到十分鐘全部搶購ㄧ空,根本是蝗蟲過境嘛,整個過程跟製造出來的垃圾實在有點給他難看說= ="

這次專業訓的放假比起新訓已經少了那份與世隔絕或重見天日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新訓是連續三週沒放假且已經更適應軍中環境的關係吧,好好把握軍旅生涯中最開心的時刻。

P.S.
長官的稱謂在這也有滿大的不同:
總隊長=旅長=上校
大隊長=營長=中校or少校
中隊長=連長=上尉
區隊長=排長=中尉or少尉
小隊長=班長=士官or實習幹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