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的最後一星期,各專長班進行學科、術科等期末測驗,3月21日我們已從原本連二兵都不如的"新兵",正式任官晉升成為士官了(薪水從5890跳到破萬摟!!),但這也是責任的開始。3月24日星期一,同梯的兄弟們陸續被部隊單位的長官帶走,而我們大約20個人從早上九點等到下午四點還是沒有人來帶,最後終於坐著軍用卡車前往湖口的撥交部隊(34個人擠ㄧ台軍用卡車的體驗還真妙= =")。

在正式撥交到部隊前,都會在旅部連附屬的"新兵隊"進行一周的調適教育,但是美齊名叫適應週的新兵隊不如說是"公差隊"吧,由於旅部連剛下完基地,大部分的弟兄都在補假中,所以連上的人員很吃緊,新兵隊也就狂出公差了><,包括打飯、清掃環境、油漆、裝備清點全部都包了,前兩天我們還折了1300多個軍睡袋呢(大概10個人在折)。

這批新兵隊共有21人(含4個士官其他都是兵),但跟之前預士的弟兄感覺差很多(考選預士至少都需大專畢業,大家的個性跟價值觀比較相近),而新兵隊中每個人的個性跟背景都不同,還有人連洗衣機怎麼按、要放多少洗衣精都還要問我,讓我十分訝異,我想下部隊感受會更明顯吧。雖然公差很多,但是新兵隊的一切都還算輕鬆,下週應該就會正式撥交到部隊上去了^^" 實在是令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