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4.19)跟著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CPMAH)至南投埔里中台禪寺及日月潭參觀,由於當週我體能沒有通過標準,所以是星期六一早才可以出營區(俗稱的"凍八"),還好早已跟老爸協調好,因此7:30一出營區我們就直接驅車前往集合地點,順利在8:00搭上遊覽車前往南投(早上才剛跑完3000m,真是有夠累的)。







到了位於南投埔里的中台禪寺,由於協會的緣故,我們竟然見到中台的開山方丈 惟覺老和尚,在簡短的會談後其餘師父們則帶著我們一行人至禪寺內參觀,中台禪寺是由建築師李祖原先生所設計,自1990年開始規劃,歷時十年才宣告完工,禪寺結合了中西建築元素,外觀像是個金字塔(其實我感覺還有點加上印度建築的味道),總容積為兩萬六千坪,高達一百五十公尺,寺內的建築、佛像、壁畫、彩繪、雕刻、書法等藝術陳列皆非常豐富。照規定一般名眾只能在5樓以下參觀,我們卻ㄧ路向上轉了兩三道電梯,參觀到了藏經閣及整個中台最高的妙音廳(據說只有師父的直系血親及總統才有機會進入in 34F) ,這可是一輩子都難有的機會啊!! 實在是太有福氣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台的師父們可依據自己本身的興趣與專長,至不同功能的組別去貢獻所長(如資訊、車輛、園藝、設計、接待等),給我的感覺就像是經營企業一般的在經營寺院;此外,中台也創辦了普台國民小學,是ㄧ所教導英、日、法、西四種外語的小學,有專屬的音樂中心、語言中心、體育館及藝術中心,特別重視孩童的品德教育,不過學費一學期大約要15萬(註冊費約6萬、每月學費+住宿+交通費約近2萬),可不是一般家庭能夠負擔得起的。








告別了中台禪寺後,竟然發生遊覽車在倒車時車尾整個卡進土推裡,恰巧後輪又卡在泥巴攤上,會不會太巧? (感覺是今天有幸能上到中台頂樓,彿陀想讓我們磨練ㄧ下吧^^") 只好全部人下車,男生在後方幫忙推,但是車子還是毫無動靜,最後只好請出旁邊的挖土機大哥幫忙把車尾頂起來,用鋼鎖邊拉車頭,這才從泥沼中逃脫出來。



用完餐後則前往日月潭的文武廟,文武廟是日月潭旁視野最佳的地方,旁邊有一個年梯(共有365階),可找尋自己生辰的那梯看到有哪些名人跟你同月同日生呢。當天天氣很好,但從文武廟看日月潭還是有些霧濛濛的,到了涵碧樓才比較清楚,由於所剩的時間不多(中台停留的時間超出預期,又遇上遊覽車事件),因此我們只在文武廟及涵碧樓稍待片刻就得準備回程,結束今天的南投之旅(建議可以停留兩天一夜比較不會那麼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