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82.jpg

隔天一早與外婆道別後,則前往彰化市與 小郭(中坑新訓同袍) 見面,

彰化最有名的景點一定少不了位於彰旁邊的"八卦山",

因此跟小郭說,我早上會先去八卦山看看,看要一起來亦或我結束後去找他,

他遲疑了一下對我說:八卦山~ 那邊沒什麼耶~ 我八百年沒去了吧!你確定要去?

在我"難得可以跑遍台灣各縣市,走到哪就要看到哪"的原則下,小郭只好勉強答應,

(下面這張就是小郭的本尊啦~ 如果沒意外的話現在應該是學校的計畫研究助理)

DSC_1401.jpg

由於方向感不好的我又迷路了,只好打給彰師畢業的 珮琪 求救,

她說:八卦山~ 吼~ 那種浪費油錢的景點不用去啦!就一座彿而已,沒什麼東西!

我說:吼~ 都來了ㄇㄟ~ 沒去過嘛~ 浪費油?! 有沒有那麼誇張?

說著說著,八卦山的入口就突然出現哩!噗~

DSC_1386.jpg

八卦山大彿於民國50年完工,在公園的入口有兩排各式的神像,

每個神像的樣貌及稱號都不相同。

 

在大彿的前方有九隻雕龍,平常可以看到水舞表演及雷射秀,

而大彿本身的總高度共計22公尺,並可從兩旁的入口進入大彿內部,

裡面有彿堂及許多彿祖故事雕像可供遊客祭拜觀賞。 

DSC_1387.jpg

DSC_1390.jpg

不過八卦山大彿有個禁忌,就是 情侶去過八卦山後就會分手

傳說是這樣的,話說在大彿剛蓋好時,有對彼此相愛的情侶不被所家人祝福,

便在大彿前立下永遠怨恨世間情侶的誓言,然後選擇在大彿的

左邊、右邊的耳垂處上吊自殺,不知道這個傳說的準確性,

但近年來禁忌逐漸消失,甚至縣政府在這裡舉辦公證結婚,

所以,大家自行參考看看吧!

DSC_1424.jpg

風景區除了大彿之外,兩旁還有中式建築、法器、字畫可供觀賞,

另外,外圍的觀景台還可以瞭望整個彰化市呢!

其實不像朋友所說浪費油錢的景點啦!看你怎麼欣賞它摟! ^^ 

DSC_1443.jpg

吃完了彰化肉圓、好吃的肉粽與四神湯,前往下一站 - 雲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