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79.jpg

中午與彰化的小郭告別後,原計畫是要直接穿越雲林前往嘉義,

但途中看到廣告說現在雲林古坑正在舉辦"古坑咖啡節",那...就去看看熱鬧吧!^^

DSC_1477.jpg

古坑的咖啡店家絕大多數都位在華山園區裡面,

這裡有條咖啡大街(注意看馬路上的白字),旁邊還有許多咖啡杯所組成的裝置藝術,

可能我來的時間是平日,因此街上冷冷清清的,不大像是舉辦"咖啡節"這類嘉年華會的樣子。

DSC_1492.jpg

DSC_1497.jpg

由於手邊並沒有古坑的資料,就沿著咖啡大街直行,一邊打量著與盤算著到底要去哪間呢?

說著說著已經到了大街的盡頭,再走下去只剩下一大片荒蕪的樹叢及蜿蜒的山路,

就隨手問問旁邊的民宅,有沒有推薦的咖啡店。

 

老婦人問我:少年ㄟ~ 你要喝貴的還是便宜咖啡啊? 貴的一杯200塊的都有啊!

我回答道:我唷~ 便宜的就好啦~ 我只是來喝喝感覺的啦!

老婦人大聲說道:便宜的唷~ 那這邊老闆娘就會泡啦~ 跟200塊的泡出來都一樣唷!

我說:好啊好啊~ 這樣最好~ 我也可以順便跟妳們聊聊天~

DSC_1541.jpg

一問之下,原來這是當地的檳榔大盤商,老闆上山採收檳榔枝下來後,

再請這五、六位老人家幫忙將檳榔果實採下裝籠,

將裝滿的籠子倒入下面第一張圖的機器後,可以算出檳榔總數量,

接著再將檳榔丟入下圖二的機器,機器可依造檳榔重量分類出大大、大中、中、

中小、小及不良品等各籃,符合不同客戶價格及需求(下圖三), 實在是很厲害呢!

DSC_1514.jpg

DSC_1532.jpg

DSC_1511.jpg

再進一步追問後,才知道他們這類的大盤商,都會直接跟檳榔農民談收成價錢,

各耕地的品質及口碑皆不同,大盤商直接一口價包他們這產期所收成的檳榔,

若收成多的話算多賺、少的話就得自行吸收,農民有固定收入先拿到錢也比較有保障。

DSC_1516.jpg

後來,老闆娘將泡好的咖啡拿給我($30),我就邊喝咖啡邊與老人家們聊聊天,

他們一直說我出門環島怎麼沒帶小姐= =" 硬說要幫我介紹~ 真...真是尷尬啊@@

算了算時間差不多~ 與老人家們告別後,繼續往嘉義前進~ 里程數剛好28888唷~

發發發! 

DSC_1560.jpg

DSC_15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