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光二極體(Light Emitting Diode,LED)市場正逐漸成長,目前在LED運用於背光源市場中,小尺寸面板(如手機面板)已趨近百分之百,正朝著中大型尺寸發展(NB LED背光源滲透率今年上看60%)。

除了背光源市場外,LED也逐漸朝向車用光源及照明光源市場發展,目前LED發展尚存有成本、散熱及專利等問題,不過未來取代市場龐大、前景可期,以下轉錄2009-04-29/經濟日報其他LED特殊的應用

 

 

 

李洲科技光條產品 瞄準城市環保

李洲科技今年度鎖定「城市節能照明」市場,推出LUMICHAIN光條產品,主要應用於戶外廣告招牌光源及商業情境照明,以「美化城市,節能至上」的環保意識深耕商業照明市場,將傳統照明轉化成城市藝術與光影美學。

LUMICHAIN產品擁有0.48瓦的低消耗功率及120度超大視角,產品可承受-25℃~+85℃的溫差考驗,另外擁有IP67防水防塵驗證,10萬小時壽命測試,符合RoHS環保規範及UL及CE等國際認證,適合應用於室內室外的商業照明系統,為建造安全美觀的商業照明,不斷朝著高亮度與高彩度的主軸研發,加上直覺性的安裝設計與可重複性,LUMICHAIN強調完全零污染的環保概念。

為了讓LUMICHAIN產品深耕台灣市場,李洲科技掌握通路優勢,積極與終端廠商合作開發,藉由經銷手法與公司企業的使用上做概念溝通交流,將「城市節能照明」的概念有效傳達給大眾。

 

君沛 聚焦LED植物生長燈

為落實植物生長,君沛國際積極發展各類LED植物生長燈,不僅可依場地需求,推出5、1、30、60、120等各瓦數LED植物生長燈,並依使用場所,提供不同燈具款式的燈源,且依需求接受訂製各類光波燈型。該公司經理傅政吉表示,植物生長皆須充足的陽光照射,但是七光混色而成的太陽光,卻僅有紅光、藍光與紫光是為植物生長的真正需求。一般苗圃、花圃、菜圃為求加速生長採收銷售,往往使用高功率的燈具來加熱及照明,不僅增加成本,但卻未使其電費的付出真正與植物的營養接收成正比。

LED植物生長燈能確實掌握植物生長光波需求,並接獲國立中興大學、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及國立台灣大學等植物生長相關科系採用。該產品不僅可確實套用於室內植物生長,更可增進農業作物經濟生長使用。 此外,LED植物生長燈由君沛光電自行開發生產,可針對各類植物生長需求,開發不同LE植物生長燈光波,有效增加植物收成,加大回收效益。

 

元璋彎曲LED玻璃節能亮點

白光LED耗電量是一般燈泡15%至10%,是日光燈的50%,而元璋玻璃結合膠合玻璃與複層玻璃優點,加入LED高科技冷光點綴,無任何線路,又可節省能源,顏色可七彩變化,兼具節能與保溫效果,應用於玻璃惟幕牆、百貨公司商場、飯店、住宅與商業大樓,可提升產品價值與時尚感,長期使用可省下可觀電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