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小笨霖英語筆記本四:校園生活

 

1. He is a fraternity brother. 他是兄弟會的一員.

在學校內有很多寫著希臘字母的宿舍, 這些可不是數學系的系館喔. 那是兄弟會的家.  兄弟會其實算是宿舍的一種, 住在這裏不見得會比較便宜, 但是可以認識很多人還有參加不完的活動和 party, 還有喝不完的酒.  兄弟會全是男生, 可是每個兄弟會可以選一個女生當作 sweetheart. 這可是一種榮譽. 有空去看看他們的網頁, 你就可以看到萬叢綠中一點紅.

 

2. She is a sorority sister. 她是姐妹會的成員

男生是兄弟會, 女生就是姐妹會了. 在我們男生多的學校裏, sorority 大概就跟台大的女生宿舍一樣地吸引眾人的目光吧.. 尤其是每年秋天, 他們都會招收新會員 (Fall rush), 所有的人都會站在門口迎接新生, 場面好不壯觀!

 

3. I am returning this book. 我想要還這本書.

借書叫 borrow a book, 還書是 return a book, 不過有趣的是, 他們不會說 "I return the book.", 而會說 "I am returning this book." 因為事實上現在進行式有未來的意思在裏面, 所以這句話就等於 "I will return this book."

 

4. I want to renew this book 我想續借我的書

Renew 就是'續借' 的意思. 比如說你去圖書館借了一本書, 書到期了但是你還想繼續借這本書, 你就可以說 "I want to renew this book."   任何固定時間一到要去換約我們都叫 renew, 例如你的汽車牌照過期了, 或是你的保單到期了要去更新或是中文裏講的續約, 也是用 renew.   比如說, "I want to renew my car insurance for this coming year. "

 

5. I just bought a brand new car. 我買了一輛新車.

Brand new 感覺上比 new 還要來的更新一點.  凡是全新, 剛出廠的東西叫 brand new, 可能是說連商標(brand) 都還在上面的意思吧!  

 

6. I  want to be a pornstar. 我要化裝成 AV 女優.

Pornstar 中文翻成 AV 女優, 不知恰不恰當, 還是有人不知道AV 女優倒底是什麼意思?. 這是萬聖節時, 班上有一個老美說他要化裝成 pornstar 去參加化裝舞會, 真是有趣.

 

7. He is really a tough guy; he takes no prisoner. 他很嚴格, 手下絕不留情.

這是我聽老美形容他們教授的, 就是說他們教授很嚴格,而且絕不留活口(就像台灣說的大刀, 當人無數) 所謂takes no prisoner指的是戰爭時不收戰俘, 抓到全部殺死的意思, 也就是說夠狠.  老美常用 tough 來形容一件事情的困難或是一個人的強硬態度, 例如, "Today is a tough day for me." 就是說今天過得很不容易啦.  要是說 "The professor is tough."  則是說這個教授教課很嚴格, 很不好混的意思. 要是別人遇到這種 tough 的教授, 你就可以鼓勵他, "Tough it out!" 就是說把它撐過去. 同樣地, 這句話你也可以說成 "The professor goes for kill." 就是說這個教授支持殺戮. 下手絕不留情.

 

8. It's a cake course. 這是一門大補丸的課.

我們說一門課很好修, 就用 cake course 這個字, 或是只說 It's a cake, 別人也是會了解的. 還有我聽一個從柏克萊大學來的學生說, 他們把很補的課程叫 Micky Mouse, 很有趣吧? 大家參考參考.

 

9. Which department is she in? 她是哪一個系的?

我們都知道主修是用 major 這個字, 簡單地問法就是, "What's your major?"  但是你也可以用 which field 或是 which department 來代替.  比如說有人來演講, 你想知道他是什麼系的教授, 你就可以問 "Which department is she in?" 或是 "Which field is she in?"   還有一種最口語問主修的問法, 就是問人家 "What are you studying?"  就可以了.

 

10. Is there any way we can move it?  我們有沒有辦法改地方.

Way 就是辦法, 你可以說, "Is there some other way...?" 就是有沒有其它的辦法. move it 可以指很多事, 如換教室, 換地點, 都可以用 move. 不要再說 change place 了.   這是有一次老師宣佈在某間教室考試, 可是因為那間教室平時就很吵, 所以我的同學就舉手說, "Is there any way we can mov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