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24
中秋與凱凱的爸媽挑戰台灣百岳之ㄧ 合歡山,合歡山百岳可分為石門山、主峰、東峰、北峰、西峰五個,難度也是依此排序,因為我們一行八個人有四個老手、四個新手(包括我= =),所以此次預計挑戰石門山(號稱散步約20分鐘就可以攻下的百岳)、主峰跟東峰。

第一天爬合歡山主峰,山上大約只有10度左右而且天氣變化非常大,前一分鐘還是大太陽,後ㄧ分鐘可能就下大雨,所以身上的保暖跟防雨措施非常重要,另外,合歡山海拔三千多公尺,有非常漂亮的雲海,也有非常強的陽光及紫外線,也要非常注重防曬(我沒做防曬回來後鼻子、臉跟耳朵都開始脫皮= =")

晚上吃完飯後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大家的衣服跟鞋子都濕透了,趕緊躲回合歡山莊去,不知道是因為高山空氣稀薄,還是白天吹到風,頭有點暈暈的,趕緊跑去洗個熱水澡,真是舒暢極了,當天早早就去睡覺了。

隔天早上4:00,原本預計去爬石門山看日出,但因濃霧太大而取消,
所以大家睡到7:00,吃完早餐準備好行囊往東峰出發,東峰比主峰難爬一點,但隨著高度的增加,景色更加的漂亮了(怎麼拍都好看)最後爬到東峰三角點時還有隻小黑狗(Happy)跟著主人爬上來,真是厲害!!

大家印象中都是冬天賞雪時才來合歡山,冬天的合歡山雖有下雪但其實量不多(去國外看厚雪較讚),加上人多擁擠,交通不便(車須加裝鏈條),所以我覺得其實夏天的合歡山比冬天來的要好,有機會大家可以去看看唷^^

照片片可見相本:2007.9.25 合歡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