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推薦> 國外旅遊-大韓民國遊記 http://jimmychien.pixnet.net/blog/category/1707265
<推薦> 國內旅遊-偉士牌遊台灣 http://jimmychie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022650
<推薦> 國外旅遊-印度奇幻之旅 http://jimmychie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655485

轉自:小笨霖英語筆記本十二:up & down

集要來跟各位介紹一下 updown 這兩個字的妙用 諸位也許不知道, 這兩個字除了代表上下之外, 也有北上和南下的意思, 當然也有大聲小聲的用法, 還有尊敬跟瞧不起的意思 真是妙用無窮.   我們快點來看看在口語中要如何活用 updown 這兩個字

1. Did you get down to Florida last summer?  你上個暑假有去佛羅里達嗎?

英文中有一點很好玩而且跟中文很像的地方就是, 在中文裏通常我們會說, 我南下高雄, 或是北上台北, 而不單純說我去高雄或我去台北.   英文中也是這麼用的喔! 像是你南下 Florida , 就會說成 get down Florida 或是 go down Florida.

Get down 還有很多其它的意思, 不要搞混了. 例如記下某一句話你就可以說 I'll get down what you said today.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3104.jpg

2009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

活動時間:2009/10/24-2009/11/30

活動地點:新竹縣竹北市新瓦屋保存區與六家民俗公園

網站:http://www.2009folkdrum.com/index.html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90922幾米星空特展

官方網站:幾米星空特展官方網站

展覽時間:2009.8.8-2009.10.31 

展覽地點:華山創意園區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ck Vujicic (尼克)是一位沒有四肢的澳洲人,但他從不因此自暴自棄,取而代之的是更積極的正面思考,他在影片中提到:

"當你只記掛你想擁有或你欠缺的,你便會忘記你所擁有的"

仔細咀嚼這句話,再看看現今許多社會亂象,許多人對自己的生活不滿、自殺,盲目追求物質享受無節制的揮霍,政治人物彼此爭權奪利、相互攻擊,不禁令人搖頭。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自:小笨霖英語筆記本十一:南方

這個聖誕假期我到一個位於阿肯色州的美國接待家庭住了十六天, 不但住在他們家裏, 也參加他們一般的家庭聚會, 陪他們一起上教堂, 上餐廳. 當然也跟他們一起過了一個美好的聖誕節.  我常在想, 要把英文學好, 真的是要讓自己處在一個英文的環境中, 每天講每天用, 英文就會進步很快.  像我這次就真的是受益良多.   打鐵趁熱, 趕快來看看我學到了什麼有用的東西, 這些都是在美國南方才比較會用到的一些句子.

1. What are you fixing right now?  你現在在煮什麼?

Fix 這個字以我個人的理解就是代表"修理", 或是"固定"的意思, 但是在美國 fix 這個字真的是千變萬化, 例如在美國南方, 大家習慣用 fix 來代替 cook 或是 make, 例如 A: What are you fixing now?  B: No big deal, I'm just fixing my own dinner. 但是 fix 這種用法一般說來在南方比較流行, 從北方來的人可能會聽不懂這樣的用法. 另外 fix 也可以被動的形態出現, 例: How do you like your coffee fixed?   就相當於 How do you like your coffee cooked?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he Blower's Daughter - Damien Rice

          E
And so it is
             As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