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城市 -  烏代浦Udaipur
由於早期英國殖民時有英國王子訪查Udaipur,爲了歡迎王子到來,因此大部分的建築都被漆成白色的,形成整個雪白色的城市。烏代浦的湖水,半由人工半由天然,原本是沙漠中的綠州再加上人工建築的水壩,古代印度人高水準的建築技術令人讚嘆。

2007.11.12 Monday
由於是坐夜巴士的關係,早上五點多就到達旅館check in,我們住的是Soni Playing Guest House,是一對老夫妻所經營的家庭式旅社,一個晚上只要Rs 150,所以平均分攤下來一個人只要台幣40元一個晚上,雖然是我們印度住過最便宜的旅館,但是房間跟廁所比起我們之前住的旅館都還要乾淨(廁所是每天刷的)。

在稍作休息後出發,剛好經過KAYA-KALP印式按摩店(Eric的日本書中強力推薦),因此我跟Eric就馬上嚐試了一下印度式的馬殺雞。印度式的按摩有分很多部位(針對頭部、背部、腿部都有),我們則選擇全身按摩。進到按摩室後,都是男生對男生,女生對女生,首先按摩師請我們全身衣服脫光躺在按摩台上,全身塗上精油然後進行按摩(接下來的情節是限制級的所以不放照片啦^^"),按摩的手勁及技巧還不錯,稍微紓解了我們在印度兩個星期的勞累(但是按到一半又停電了是怎樣= =")。


下午去了仕女之庭(Saheliyon Ki Bari)、石頭公園(Rock Garden)及尼赫魯公園(Nehru Park),都很類似台灣常見的小花園、小公園,在這邊就不逐一介紹。晚上則到民俗博物館看印度傳統木偶戲及拉賈斯坦省民俗舞蹈表演。(偷個小懶~請各位看看照片吧^^)。


隔天早上參觀Udaipur的城市博物館(City Palace),裡面擺放著許多王公貴族所使用的武器、手飾、家俱、日用品,其中値得一提的是下方這個帶著象鼻的戰馬,由於古代象兵的戰力是非常高的,在象兵數量有限的狀況下,印度軍隊則將假象鼻掛在戰馬的頭前,敵軍在遠方看到時就以為有很多的大象軍而影響到士氣。

下午預定要去Udaipur有名的湖上宮殿旅館(Lake Palace Hotel),它原本是一座座落於皮秋拉(Pichola Lake)湖上皇宮,後期改建成為旅館,是世界十大飯店中的第七名,先前007系列電影的"八爪女"也在此取景拍攝。由於必須要在飯店用餐或住宿的旅客才可進入,而且必須先預約並留名才可搭乘飯店的接駁小船前往,所以我們在先前即打電話過去預約,一問之下發現漲價了,中餐Rs2500,晚餐Rs3500(先前書中資訊是中餐$1200,晚餐$1700),但想著都到這邊了,不去體驗一下很可惜,就忍痛給他訂下去了。

到Lake Palace Hotel前,須先至他們專屬的搭船區(上圖)確認身分,再由帥帥的船伕(都有挑過的唷)駕駛小船前往旅館(約2 min),到了旅館碼頭就從紅地毯進入飯店,且會有一位翹鬍子老爹撐著洋傘歡迎你。旅館有三個不同的餐廳,每個餐廳都有其特色,而且非常的漂亮、舒服。


 


進到餐廳後,美麗的服務生先詢問我們是否要水? 他說了兩種水感覺應該是氣泡水還是礦泉水? 我們沒聽懂就跟他要了第一個氣泡水,之後的餐點則是麵包、沙拉四選一、主菜八選一、水果、甜點、咖啡等,雖然精緻但是我覺得是沒有到那麼貴的等級,那麼貴主要應該是在吃氣氛的吧><  最後,帳單來時大家整個傻眼,除了原本午餐的Rs 2500外,原來我們剛剛的水一小瓶要Rs 300,再加上稅12.5%(印度餐廳的稅都是這樣),一個人分下來總共Rs 3100(折合台幣約2500),大約是我們在印度一個星期的旅費><,花了那麼多錢(在台灣也沒有吃過那麼貴的),就想說當作見見世面吧。



 



離開了Lake Palace Hotel之後去一個廢棄的大宅院巴勾奇維利宅(Bogore Ki Haveli)看看,隨後前往加格狄許寺廟(Jagdish Mandir)看宗教儀式,在Jagdish Mandir每天晚上18:30~20:30都有印度教的宗教儀式,利用風琴、鼓、拔製造出優美輕快的旋律,信徒大聲唱著宗教歌曲,氣氛非常開心(可點選下方影片,注意綠色衣服的老爹超級投入,還使出恆河洗腳式的動作,好開心啊~)。但樂極生悲的是我放在寺廟外面的鞋子被偷走了,所以就跟廟方借了雙簡便的拖鞋回旅館換鞋><



最後一天早上辭別了旅館的老夫妻,前往巴士站買票,因為車票是下午的,所以我們只好先到一家餐廳坐坐等車。由於才剛吃完早餐,所以我吩咐店家先上茶,主食我們打包在下午的公車上吃,結果他卻送來三杯打包好的茶,我們都笑翻了><。後來我問他餐廳有沒有其他懂英文的服務生,他說這裡他英文最強,所以我只好畫了一張下圖說明我們的餐點要打包(Package, eat on bus),另外Eric不吃辣,所以特別畫了一個辣椒(Chilli)旁邊寫No,最後總算了解我們的意思出菜了^^


上了車,前往下一站,藍色城市 - Jodhpur 久德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