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Cassidy.jpg

介紹一位生前極為害羞、默默無名,死後才出名的生命歌手 Eva Cassidy。

Eva Cassidy - Over the rainbow

聽見彩虹的聲音-Eva Cassidy 

1996年11月,默默無名的Eva Cassidy因為皮膚癌離開人間,當時人們只能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幾家民謠/爵士Club聽聞此號人物,當年她才33歲。她是死後才出名的歌手,在她還在世時並沒有名氣;也沒有什麼人知道她 。很遺憾地,1996年的現場錄音專輯《Live At Blues Alley》成為她有生之歲月裡唯一的一張個人專輯。在此之後,她發現自己罹患癌症時,癌細胞已蔓延全身。同年11月離開人間,前往另一世界。或許冥冥中的安排,上天雖然趕著讓Eva早些辭世,但Eva Cassidy動人的歌喉卻還是保存下來,五年之後流傳全球。 也因為這樣如電影戲劇性般的生涯,更添她死後傳奇性的地位。

故事是這樣開始,1999年BBC電台的DJ 製作Paul Walters無意從美國友人手上拿到Eva Cassidy 的專輯,Paul聽到Eva Cassidy翻唱茱蒂嘉倫〈Judy Garland〉的〈Over The Rainbow〉後,覺得這是第一次有人可以把這首歌唱的毫不遜色、甚至勝於原唱,當〈Over The Rainbow〉在電台播送後,馬上席捲英國,BBC接獲數百通電話要求介紹歌曲,因為這是他們聽過最迷人的歌聲,不過一直到2000年12月〈Over The Rainbow〉被用在BBC電視台大量放送並搭上英國慈善活動,才完全引爆Eva Cassidy的歌聲魅力,一時之間她的唱片在英國締造銷售奇蹟,不少歌迷在推薦Eva時更不忘叮嚀聽她的歌可要準備面紙,很容易聽了就想哭。Eva的爸爸對她的成功也表達他的心情,「Eva從不想成名,她的熱情都用在歌唱和藝術創作上」,當然,女兒不在身邊仍讓他難過不已。

Eva Cassidy - what a wonderful world

 


Eva Cassidy並不是一位優秀的作詞作曲家。她自己嘗試過寫歌,連她自己都覺得不優秀。但她卻是一位天賦洋溢、才華無限的演唱家。Eva厲害的是她演繹歌曲的範圍寬廣,這部分相當令人驚喜,不管是傳統的流行樂曲、藍調、爵士、民謠、靈魂、福音,她的嗓音變化萬千。最難得的是,Eva的隨性和自然,可以駕馭每首她要表達的歌,Eva用她的生命靈魂在唱歌,賦予歌曲全新生命!人有的各種情緒在她的聲音裡輾轉流動,每個聆聽者聽她唱歌必能找到一條屬於自己心底的出路,非筆墨言語足以形容。巨大的天賦、鋒芒難以掩飾;但是她卻是一位個性害羞低調的女生。兩種極端的本質在她身上造就她在台上表演時,拿著吉他低吟淺唱、高亢緩飆令人難以抗拒的獨特魅力 。

Eva Cassidy留著一頭長髮,湛藍的雙眼,給世人無限的想念,Eva從不喜歡讓自己商業化,堅持留在非主流唱片,總喜歡在星期天陪著媽媽騎著單車出遊,享受自然,就像她的歌聲一樣。
如果您喜愛豐富靈魂的音樂,那麼您必定會愛上Eva Cassidy的聲音。閉上雙眼,讓Eva Cassidy的歌聲在耳際流過,穿透內心,此刻只有最深刻的感動,無須任何言語。當Eva帶著她的吉他在台上演唱之時,她甚至會緊張地不太敢看著觀眾,但是如此真實又具天賦的演出,人聲和音響的絕佳呈現,讓喜愛民謠音樂的人士,不論是樂迷或是音響玩家都極度地讚賞!不論是她的畫作或是遺留下的錄音作品,都讓Eva Cassidy成為世間永恆。

Eva Cassidy - autumn leav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