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265.jpg

在高雄住了兩晚,早上起床在正式出發前往屏東前, 

跟著小舅去他辦公的地方 靜思堂 參觀(他是大愛電視台的攝影記者),

"靜思"是當時慈濟  證嚴法師  落髮後自取的法名,因而命名,

最早的靜思堂是蓋在花蓮,後來在各縣市也陸續興建靜思堂,

其主要的目的是作為當地社區的道場,也可以說是各區慈濟人的活動中心,

對一般的社會大眾也是開放的,有時也會進行一些社會人文或環境保護的展覽。

DSC_3224.jpg

DSC_3227.jpg

靜思堂建築十分典雅壯觀,在門旁與內部皆有許多花草園藝點綴,

走入靜思堂內需先脫鞋,裡面每個人都認真的做著自己手邊的事情,

也有很多爺爺奶奶們自願來這裡做義工、打掃環境,

不論是認識你或不認識的人,他們都會很親切的向你問好 - "早安",

走在裡面看展覽也非常舒服,完全不會有不自在或不耐煩的感覺。

DSC_3246.jpg

告別了小舅,跨上偉士牌,開始了今日的長途征戰,

先從高雄經過林園、東港、枋寮、枋山、楓港、車城,

僅在楓港吃台南Eric給的牛肉乾當作午餐,稍作休息後,

就直接拉去國境之南 - 恆春及墾丁。

DSC_3264.jpg

DSC_3297.jpg

到了墾丁,屁股已經從痛、麻到差不多沒有感覺的境界,

就先到遊客中心參考景點的相關資訊與介紹,

此時,接到正在帶大陸參訪團導遊小叔(高雄篇)的電話,

他說剛好帶團今天會從花蓮前往台東(剛好跟我反方向),

如果我今天會到台東的話可以見個面,另外也可以跟他一起睡,

因此當下我決定改變行程,將原本今日住宿的地點從屏東改成台東。

為了節省時間,就在KFC買了一份便餐,進入青蛙石風景區... 

DSC_3311.jpg

DSC_3322.jpg

由於正處旅遊淡季,又是平日的時間,雖然天氣很好,

青蛙石、帆船石、南灣休憩區的遊客都不多,

一個人在就在涼亭邊坐下來,享受海風與美食,

果然我還是比較喜歡人少的感覺,

喜歡就多逗留點時間隨意拍照,無聊就縮短行程看看就走,

你可以決定行程,路上也會發生許多計畫外意想不到的事情,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 

DSC_3400.jpg

DSC_3335.jpg

DSC_3364.jpg

最後,來到台灣的最南邊 - 鵝鑾鼻,

到了鵝鑾鼻   台灣的最南端   意味著我的旅途終於過半了

陣陣的海風吹彿著芒草,如海浪般一波波的漸層,

和煦的陽光也彎下了腰,似乎叮嚀著我還有一段長路要走,

因此,我背好行囊,整裝前往最終目的地 - 台東!

DSC_3368.jpg

DSC_3376.jpg

我退回到車城,進入199線道沿著山巒前往台東,

由於行車方向從原本的朝南向改往東北,

狂烈的東北季風打擊著我"弱小"的身驅,

機車的負荷也跟著加重,時速比之前約少了10km,

加上太陽西下以及山上山下的溫差,在此時騎車真的是一大挑戰,

才說到挑戰....更壞的消息從"天"而降....

開始下雨了....         

 

Oh~ My~ God~ 真的是欲哭無淚啊!

DSC_3469.jpg

好在,最後我完成了這段驚險的路程,

平安的到達台東知本,終於見到小叔啦!

熱心的小叔特別幫我準備了一間單人房,

吃完飯小叔怕我沒吃飽還帶我出去吃羊肉爐,

看了精彩的俄羅斯歌舞秀,實在是太感謝他了!

 

夜裡,獨自在澡堂泡著知本溫泉,

把這幾天的疲憊與精神完完全全的放鬆了,

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當時的舒暢感覺。

DSC_3590.jpg

今天, 總共騎了280 km,

也是此次機車環島之旅最漫長的一日,

不過也因為經過嚴刻的環境,才更能珍惜擁有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