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呼~再過不久我人就在印度德里了!慘的是才要出國,昨天竟然開始感冒了><從醫生那邊拿的感冒藥還沒啟程就先吃了兩天份>< 要趕緊把病養好才行。

另外,今天開始準備出發的行囊,準備背一個背包(觀光用)+手提包(拖運用),見下圖:



裡面除了一般旅行所需準備的東西外,去印度特別好用的好裝備建議如下:

1.醫療用品:印度治安及環境惡劣,可多帶些醫療用品,有可能的話也建議先行施打A型肝炎疫苗減少感染的機會,其他如:腸胃藥、止瀉藥、感冒藥及瘧疾藥、電解質錠、止痛藥可依需要攜帶。

2.防蚊液:印度蚊蠅所造成之日本腦炎、登革熱等疾病非常之多,建議攜帶長袖衣褲及勤噴防蚊液防止被蚊叮咬。

3.濕紙巾與口罩:濕紙巾是所有去印度旅行過的人強烈建議多帶的物品,因為在印度環境惡劣,在流汗、用餐前、甚至沒地方洗澡都可使用,口罩則為坐車或至沙漠區時好用的物品之一。

4.童軍繩:在印度的小旅社可不ㄧ定有地方掛衣服,洗完衣褲後把童軍繩綁起來馬上就成為好用的晒衣場了^^

5.暗袋與小鎖:印度治安差,小偷及騙子猖獗,自動找上門來的印度人有八成是有目的的,常會說與你稱兄道弟、學中文、介紹你去景點,能避掉這些主動上前的印度人及隨時保持高度警戒心應能減少八成受騙的機會,另外把貴重物品放在暗袋及行李上個小鎖都是能夠避免影響旅途心情的好伙伴。


下一篇介紹這次ㄧ個月印度流浪之旅的規劃行程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