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ia~ I'm coming~



2007.10.26 Friday
終於要前往印度了,由於在出發前早已聽說印度是難度頗高的國家,加上這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也是離開台灣最久的一次,因此從半年前就開始規劃行程,瞭解印度的歷史、文化、習俗,並針對要去城市的景點、餐廳、旅館進行資料蒐集。

在網路上找了兩個伴(Yoyo,Eric),另外有三個女生(Emilie,小白,美鳳)於前五天一起同行。許多朋友聽到我要去印度總是有兩種回應,一是"好好唷~ 我也好想去!!";另外一種則是"耶~ 你幹嘛選印度啊??",沒錯!印度就是這樣奇妙的國家,人們對他的評價總是非常兩極,要就很有幻想不然就是很排斥,而我則希望能在此行中得到許多文化的衝擊並對人生有更新的體認,凌晨告別了父母親後就正式前往這個神秘的國度了。

我與Yoyo搭乘馬來西亞航空經吉隆坡轉機前往印度首都-Delhi德里,隔天再與Eric會合(他坐華航直飛)。結果,當天吉隆坡飛德里的飛機Delay兩個多小時><,到德里已經23:30了,整個傻眼(我們原本預計坐當地Local Bus只要Rs50,計程車約要Rs250~350,但最後一班Bus於00:00發車),我們就趕緊尋找公車站牌,但是機場跟原本Eric給我的地圖有異,找了半天終於在發車前5 min上了DTC德里市區公車。

* 印度德里DTC公車 - 比我們的傳統公車還破爛~很怕窗戶被震掉!!


從機場坐到市區大約需要一個小時,原想說坐上公車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因為我們的旅社就在火車站前面Paharganj區,走路五分鐘即可到達)。結果下錯站,坐到火車站的背面去,往火車站走時三個人親切前來跟我說旅館區應該是在我後方的方向,說半夜天很黑、路上有水、還有喝醉的人很危險,帶我去只需要Rs10,但是我知道旅館很近了,所以拒絕他,朝著他所說的錯誤方向走(他還在旁邊說我一定會回去找他的~機車><),越走越荒涼才知道被騙了!!原本預計晚上23:00可以到旅館的,後來因為Delay跟被騙,到的時後已經凌晨3:30><最後找到旅館的時候我跟Yoyo一整個感動~經過千辛萬苦我們終於到德里了!!

* 印度廁所 - 除了高級餐廳有衛生紙跟垃圾桶,其它的廁所都像這樣只有一個水龍頭然後用左手...,各位~別懷疑,你看到的是印度首都機場的廁所!!


2007.10.27 Saturday
一早就到Connaught Place與Eric會合,與他在機場結識的三個日本人共進來印度的第一餐。下午則至世界遺產之一的Humayun's Tomb胡馬庸大帝陵(蒙兀兒王朝第二代皇帝)參觀並至Khan Market採買未來一個月的生活必需品(途中巧遇Eric華航的空服員),晚上很怕Emilie,小白,美鳳她們遇到我們昨天的情形,還好她們準時到達旅館與我們會合,我們也送了他們一瓶Himalaya礦泉水當做見面禮,讓她們倍感窩心^^。

* 與華航空姐攝於Humayun's Tomb胡馬庸大帝陵


2007.10.28 Sunday
當天先搭德里捷運(捷運站內不可照相且進入時需要搜身)去參觀另一個世界遺產-Red Fort紅堡,中午去吃了KARIM(since 1913)有80幾年歷史的回教餐廳,提供許多蒙兀兒食物,大伙點了許多烤雞、咖哩、麵餅,終於可以在印度好好的飽餐一頓^^。下午,大伙前往Jama Masjid珈密清真寺,回教清真寺前方都會有一個很大的水池提供教徒於禮拜前先清洗手腳(但是我怎麼覺得越洗會越髒?= ="),由於進去還要收相機費Rs200,所以我們決定六個人分成兩批進去參觀。傍晚坐人力車回旅館拿好行李後就前往火車站,由於印度的火車站都有十幾個月台,而且乘客只能上有自己名字的那節車箱(在買票時需提供姓名及年齡),但因為火車停的位子跟月台標的車廂位子完全不同,印度火車又很長><,我們差點找不到我們的車廂,還好在發車前終於找到正確的車廂趕緊上車。

* Jama Masjid珈密清真寺 - 伊斯蘭教徒


* 坐火車 - 每節車廂外都會標明此節車廂旅客姓名,僅本車廂旅客可進入(可看第二頁第二個名字就是我啦^^)


不知為什麼? 我們一行六個人大家都會英文,但只有我聽得懂印度人講得英文,所以自然而然就變成領隊,公關兼翻譯了呵呵,而且每個印度人來搭訕都先找我不會找其他五個人(搭訕我的都是男生~一天大概40幾個><),開頭都會說"Hello~ my friend, Where are you come from? What's your name?"(很奇怪~大家台詞都一樣),一開始我都會很客氣的回應,但這樣搞了一天馬上就沒聲音了><,呵呵呵~慢慢你就會知道怎麼應付了~(之後再另開一篇說明)

* 印度男生手牽手 - 是十指交扣的那種唷~ 到處都看得到= =" 是怎麼回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