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7 Monday
早上與父母親道別後隨即乘坐9:09竹北開往嘉義的莒光號,另外傑青團夥伴時綱也在大甲上同一輛火車相約一起去嘉義中坑營區報到。帶著緊張且興奮的心情到了嘉義大林站,在便利商店買了最後一瓶飲料"木瓜牛奶",則搭乘計程車前往中坑營區(大林火車站到中坑營區行情大約一台車$200)。

嘉義中坑營區可分為精南、精北兩個營區,之前聽說"精南快樂營,烤肉看電影";反之,因為很多長官都在精北,自然而然會比較要求比較操,所幸我一般兵工的官科這次是在精南營區,而時鋼步兵士則是在精北,因此我們在此告別,互相鼓勵要好好撐過這一個月。

ㄧ個人在營區外享受完自由之身的最後時刻後,則進入營區內報到,我被分到的連隊連長恰巧就是預士說明會的嘉義代表,那時對連長的印象特別好,感覺對兵很好且很有耐心,報到時所看到的班長人也都感覺不錯,一問之下果然這連在精南營區的風評很好,不會特別操兵但是成績也都表現不錯。


在報到之後,會發給你ㄧ袋的資料,然後帶你去體檢、營站買東西、領服裝及裝備,最後去理髮,雖然我在入伍前就已經先剪了,但是還是沒有達到他們要的標準,他們是要看到頭皮的那種><,幾乎全部人都重新再剪過(一次$20),剔完頭後幾乎所有人都長得一模一樣,初期只能利用眼鏡來認人。

晚上連上的弟兄全部整裝完畢集合後,被叫去全部在換回便服,我心裡想 "啊~不對了!!那麼晚整裝集合後還要我們全部去換回便服,有問題!!不會全部被調回精北吧?",果然,我的不安是正確的,輔導長說由於他們連要接教召,上層也想讓此連稍作休息,所以這次不接兵,我們要打散到別的連隊去,叫我們好好保重,要從天堂(精南)中的天堂(此連)離開了,以後有問題還是可以打給他。

後來被調到其他連,光看士官長講話的感覺就知道事情不妙了><,後來才聽說這個連(由於保密的關係,以後簡稱A連)總共接過十梯的兵,技能測驗的成績只有拿過前三名,第一年第三、第二年第二,其他你就知道第幾了? 也知道未來一個月應該有多硬了>< 


在軍營的第一晚我睡的還算平穩,隔天開始就不停的趕趕趕!!! 集合趕、洗澡趕、吃飯趕,從你5:30起來開始到晚上21:30就寢,每個時間都已經幫你安排好了,然後就是不斷的"動作加快!!",不過幸運的是前幾天都對體能上都還沒開始操練,主要針對環境的熟悉跟基本訓練(集合、報數、答數、動作、口令、軍歌等..),另外就是填寫資料、驗血驗尿、照射X光、拍攝個人照及團體照等。

另外就是規定很多,從內務櫃衣服、牙刷、牙膏、鞋子、棉被、蚊帳等其擺放的位置及方向都有規定,另外針對服裝跟吃飯也都有相關規定,總之就是什麼事情都有固定的作法,要照著規矩來才行(連喝水前都有喝水詞:新兵要防中暑,新兵要多喝水,新兵如有身體不適要大聲舉手報告,鄰兵如有身體不適要大聲舉手報告,喝水~ 講完後才能喝水><)。

另外就是開始有部分的教學課程(如政治教育、、機械訓練、基本教練等)及體能訓練(目前先跑750m,結訓時要跑3000m < 15min),聽說下週開始會增加單兵戰鬥教練、刺槍術、手榴彈投擲、五百障礙、射擊訓練、戶外實彈打靶、夜間戰鬥訓練等進階訓練。

2008.1.11 Friday
由於剛好遇到地方立委的選舉,因此原本兩週後的懇親提前至第一週實施,懇親的那天早上5:30就集合大家了,在宣佈相關事項後則把大家集合到二樓走廊坐著,發下饅頭與豆奶讓大家邊吃邊等。6:30開始,陸續有家長或女朋友把人領出去,就像是在抽獎一樣,起初大家會很高興的歡呼,後來因為一個一個都走掉了,大家的心情開始五味雜陳,幸好我的鄰兵景中的爸媽是做懇親專車來的,凌晨三點多就出發了,所以大約七點半我就被伯父伯母領出來了(一張證件可以領一個人,感謝伯父伯母,感動啊~)。


由於抵達的家長人數還不是很多,所以沒有那麼多證件把裡面的弟兄領出來(他們在裡面都快哭出來了><),後來陸續有家長抵達,我們就協力把兄弟們都"保"出來了^^",與連上的弟兄聊ㄧ聊天後爸媽也到了(從新竹到中坑大約2.5 hour),就帶他們到附近看看營區環境,但是說真的因為之前都很趕,走路也都要整隊的,所以我也是第一次這樣悠閒的仔細看到這裡的環境。

中午集合打掃環境後,大約下午兩點放大家回家休假啦(你可以看到一群便服的光頭,見上圖),回家後還得每天早上10:00下午17:00打電話給班長回報(真麻煩><),然後你會覺得在裡面的時間好慢,在外面過得好快,還好我本身就是到哪邊的可以睡死的那種,之前又從印度回來不怕髒亂,因此除了時間趕了一點外其他都還算適應,但接下來的三週會開始狂操體能,待過年回家後再與各位報告近況。

                                               (好光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