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第一週的適應與墾親後,大伙逐漸熟識並且了解當兵的作習以及該遵守的規定。我們連隊這梯次接收了156員新兵,共分成十個班,每班約15~17人,並有一位班長負責帶領,雖然是這樣說,但是其實連隊裡每個班長都會管你啦,我們這連的班長又異常的多(好像有15個幹部),由於我們都是考選的預士,意即受訓結束後會擔任士官,所以在新訓的要求也比一般大頭兵稍多一點(必竟未來可能也會帶兵)。

PS. 軍隊裡的階級從小而大可分為  兵、士、尉(槓)、校(梅花)、將(星星) ,每個等級又可區分約下中上三層,越大等級人越少,也越難升。班長通常是下士(志願役的才有機會當到中士或上士),排長通常是少尉,連長、副連長跟輔導長(傳說中的POA),通常都是上尉或中尉,校級的話通常是營長,旅長基本上應該都是三顆梅花了(上校),另外還有一種職位是士官長,是所有士官的督導長,管所有士官的,通常資歷很深,菜少尉通常也要尊重三分。

另外,每天都會有人背值星帶(藍白紅=值星班長,紅色=值星排長),值星的功能即是隨即掌控好部隊的時間及人員去向,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班長間會用輪流的,且傳說不能背去上廁所,因為去了以後會 "帶賽(台)" ,未來會很不順且容易出包,不信的人可以試看看。一般部隊值星人員使用的值星帶如下:
值星班長:藍白紅                
值星排長:紅色                 

值星連長:紅白紅               
值星營長:紅白紅白紅          
幕僚單位值星官:藍色          
營區總值星官:黃色            

每天的作習通常是早上5:00起床洗臉刷牙,整理床舖及內務,換裝好後6:00於連集合場集合完畢(連集合場聽起來精實肅穆,但說白了其實只是兩棟建築物間的一條柏油路區塊),集合完畢後會帶去司令台做國軍健康操、統一伏地挺升20下並實施晨間跑步(都只跑750m而已),之後才進行早餐(最常出現的菜色是兩個饅頭、一顆蛋加一瓶蜜豆奶)及一天課程的開始。

課程可分為早上及下午共八堂(中午有午睡時間),每節課約50min,課程內容不外乎就是期末鑑測所要測試的項目(在後面幾篇介紹),如單兵戰鬥教練、機械訓練(槍支分解及結合)、步槍射擊、手榴彈投擲、刺槍術等。除了理論上的八堂課,晚上通常不會讓你閒著也是會安排一樣的課程加強訓練,然後分兩批去洗戰鬥澡(每批約80人洗20min,只有20間浴室,那你知道該洗多久了吧? 別害別人沒洗到呢),晚上夜讀半小時後21:30床上就位睡覺,簡單講每時每刻都幫你安排好該做的事情了,就照表操課吧。

其中大家最期待的就是每週五下午的"莒光園地",基本上就是坐在中山室讓大家看莒光園地節目,輔導長為了舒解大家平時緊張的生活,也允許這個時段大家可以吃零食、喝飲料(各班派代表去購買,在外界的人可能覺得這沒什麼,但在裡頭這可是福利啊!飲料可不是你想喝就可以喝的,要表現好得到許可才行啊!在軍中泡泡麵可是老鳥才能做的事,是種%趴數的象徵唷)。莒光園地的內容有軍事新聞剪影、各類專題、醫護保健、英語教學(賴世雄老爹主講)等,雖然說節目內容普通,但這是大家唯一能夠聽到外界的管道,都格外珍惜啊 ><

另外,由於嘉義早晚溫差極大,加上平時的體力負荷不小,弟兄們都陸續感冒掛彩,咳嗽感冒的人越來越多,晚上就寢時跟本就是 "八二三炮戰,咳聲四起",好在我只有前幾天吹到風有稍微不舒服,之後都維持在健康狀態,透過發放口罩、每晚喝薑湯、嚴重者床位隔離等應變措施,才慢慢有感冒人數停止增加的趨勢,也希望弟兄們在年節期間趕緊康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