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受訓的日子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個月,下週五期末測驗後就要結訓準備要下部隊了,平常大家配合隊上的規定自治管理並照課表上課,學校裡的生活單純又自由。

由於我是屬於輕兵器保修專長班的,因此在分專長上課後我們則階至兵器工廠去上課,並學習許多步槍、機槍的相關知識,包括槍砲的射擊原理、分解結合、量具量規與特種工具的使用等,由於可以接觸到各種不同的武器與槍枝(從一把3~50kg的槍都有),課程比起其他專長班有趣多了。

只是考試的時候就比較辛苦啦,除了基本的學科測驗跟技術手冊識別應用外,在機工具使用與分解結合的術科部份,教官會把各種槍分解好的零件或量規全部放在一起(總共有六、七把槍),然後我們要把他們全部組起來以及槍枝的故障排除,實在要花點精神才能夠駕輕就熟的。

另外,體能的部份專業訓是不會測驗仰臥起坐跟單槓的(不過我現在進步到可以拉一下了,繼續努力!!),只會測驗3000m,我從當兵前第一次跑24分鐘到現在17分05秒,有不少的進步,但是再下部隊後以後可是15min合格啊!!得多多加油!!

下週期末測驗後就會進行掛階典禮,我們就要正式成為班長(下士)各分東西啦!問了每個人每個人都說我要去的部隊只有"硬"一個字而已,叫我好好保重,希望未來的日子可別太難過才好。

PS 減肥計畫進入階段性目標,希望下週能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