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883.jpg

這篇被很多人追殺,千呼萬喚終於寫出來了= ="

由於高雄的行程跟朋友比較多,所以第一晚就住在澄清湖附近的小叔家

(不過小叔正巧帶團不在),說到澄清湖,每位高雄的朋友都想帶我去旗津、

去西子灣,就是沒有人想要帶我去澄清湖>< 譬如說  A君會要我請另外

一個朋友B君帶我去,但是B君也推著說叫我找A君帶我去,還好有好心的

表弟帶我去遊澄清湖,如同他們說的澄清湖就是一個湖而已並沒什麼,

但是我其實覺得這種悠閒遊湖的感覺很不錯,沒有人車,一個人走在

湖邊很舒服、很自由,另外特別感謝小嬸熱情的招待(我吃得好飽= ="),

也希望您的佛堂能夠越弄越好。

DSC_2779.jpg

DSC_2804.jpg

DSC_2808.jpg

DSC_2829.jpg

DSC_2840.jpg

享受玩湖色風光,則前往高捷著名的"美麗島站",除了出入口的金字塔設計外, 

進入美麗島站後,馬上被就被巨型的彩繪裝置藝術吸引住目光,

這個被稱做光之芎頂的彩繪藝術是由4500片玻璃所組成,

創作者水仙大師運動天體、人物極大自然為題材,運用水、土、光、火四個區塊,

徵宇宙的誕生、成長、榮耀與毀滅,表達了重生與包容的內涵。

DSC_2862.jpg 

DSC_2869.jpg

DSC_2889.jpg 

DSC_2880.jpg

在美麗島站內不段的按著快門,不一會兒竟就過了一個小時,  

趕緊前往大統百貨去跟"細姨"見面,好在我在第一眼叫住她時就拍了照,

後來死都不肯給我拍,真是的!這可不是妳的作風耶!

因為高中同學聚會常常見面,加上她又在上班不好意思打擾太久,

因此在短暫寒喧後我就直接請"貴妞"來大統找我。

DSC_2922.jpg

貴妞不愧是貴妞,她可是有著高雄外語導遊認證的"在地人",

對高雄的一草一木瞭若指掌,從她講解每個景點及歷史的細節中,

可以發現她真的很愛這片土地與自己的家鄉。

DSC_3013.jpg

我們先去了高雄美術館聽眭澔平先生的演講 - 10大旅遊秘辛精選,

眭先生向大家推薦10個一生一定要去的景點,

他  從世界最冷的極地走到最熱的赤道,

他  從最落後的低區走道最繁華的城市,

體驗著不同的文化、不一樣的生活,

人生就應該活得精采、不斷體驗,真羨慕這種生活!

DSC_2983.jpg

DSC_2969.jpg 

DSC_3002.jpg

一起聽演講的還有我印度之旅的旅伴"Yoyo"(就是有艷遇的那個),

聽Yoyo跟Eric今年底又要召南印之旅了! 

不過現在的工作滿忙碌的,不知道屆時有沒有機會能一起去。 

DSC_3011.jpg 

DSC_3025.jpg

聽完了演講,就跟Yoyo、貴妞一起去找貴妞的朋友"勻軒",

貴妞嚷嚷著說要帶我們去一個秘密基地,四個人 兩台車 就直奔西子灣,

天色越來越晚,我們越騎越偏僻,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她私房的景點,

我們邊走她邊說,這是一個可以坐在海岸邊看夜景邊喝咖啡的地方........

 

挖勒...........門被鎖住了..........過不去............................................

 

此時已經天黑,伸手不見五指,好在隨處都可以玩樂的我們竟然就在

這裡玩起了長時間曝光(由於照片太過爆笑,待下次在好好分享),

一玩竟然就在黑暗裡玩了半個多小時,趕緊催促著大家下山吃飯!

DSC_3127.jpg

晚餐到了當地廟口小吃,一口吃著甜不辣,一口吃著臭豆腐,非常有台灣在地的味道!

之後又跑到英國理事館跟愛河之心看夜景,哇~  白天與夜晚的高雄就彷彿是

不同的城市,在燈光氣氛的營造下,光影的港都高雄顯得特別的絢麗繽紛。

DSC_3095.jpg

DSC_3093.jpg

DSC_3154.jpg 

DSC_3204.jpg

DSC_3180.jpg

晚上,則跑去投靠小舅一家人,

呼~ 在高雄待了兩天,趕場找了7個親朋好友,

真正的驗證出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句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