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Thursday
久德普(Jodpur)是拉賈斯坦省有名的第二大城市,藍色本是種姓制度中婆羅門階級的顏色,很久以前只有婆羅門階級的家才能使用藍色。但是在多年前,當地蚊蟲為患,這種模仿靛藍(Indigo) 的顏色據說有驅蚊作用,於是居民紛紛把外牆塗上此色,漸漸地,久德普的舊城就變成藍色一片,這就是藍色城市的由來。

我們從Udaipur坐超久的車(about 9hr)到Jodpur,抵達時已經是晚上23:30了,隨手買個晚餐就開始找旅館,但幾乎所有的旅館都客滿了(真的很誇張),那麼晚還揹著大包小包的旅客是很危險的,等於告訴大家我還沒找到旅館,來宰我吧。幸好最後找到Hotel Arvind,雖然有點髒但其他都還可接受,看看手錶已經凌晨1:00了,身心俱疲的我們趕緊梳洗後就寢。

隔天早上,則走路到附近的市集尋找早餐,市集的中央有個鐘樓(Clock Tower),是個一窺當地庶民生活的好去處。最後我們則在旅遊書內介紹的Chouhan Omelette Shop停下來,老闆是一位叫Vicky的陽光少年(21歲),很喜歡跟各國來的旅客做朋友,也很喜歡開玩笑;他店面的對面剛好是另一家賣Omelette的,但客人都是印度人,形成了一種很好玩的畫面,兩家店家一邊都是外國旅客、一邊都是印度當地人。另外,他的歐姆蛋也很便宜(四片吐司兩個蛋,等於兩份三明治只要大約Rs20),所以我們後來愛上了這裡,也和Vicky成了好朋友。

中午,則爬到Jodpur城市中最高的城堡 - Meherangarh 梅蘭加爾古堡,裡面類似博物館的感覺,有語音導覽器可帶著參觀,從城堡居高臨下看一整片藍海的感覺,也非常震撼!


離開了Meherangarh後則坐嘟嘟車前往不遠的 Jaswant Thada 賈斯旺-薩達,晚餐又跑去Vicky的店吃便宜的吐司蛋(其實跟台灣美X美的感覺有點像,對我們這群已經離開台灣三週的旅客來講非常懷念)

隔天,坐著市區公車(Rs7, 30min)前往Jodhpur已荒廢的古都 Mandore 曼朵爾(滿荒涼的沒有什麼東西><),下午則去Umaid Bhawan Palace 烏麥-巴哈旺高級旅館,要從大門進去的時候警衛還不屑的問,要去博物館的走旁邊的門,這個門是要給住宿或用餐的,一杯咖啡Rs 200。 可惡>< 瞧不起人嘛!! 已為我們沒有錢唷?? .......呵呵.......我們還真的沒有錢勒^^" 所以就只去參觀旅館附設的博物館,看看有錢人家的生活。

下午去電影院看了Saawariya (細節請參閱 [ 大排場的印度電影] ㄧ文),到鐘樓市集拿Yoyo昨晚訂做的旁家比(Panjabi) (印度女性除了穿Panjabi外還有另外一種是拿長布圍成裙狀的沙麗Saree),這位裁縫師父聽到我們從台灣來,馬上講起了Formasa跟蔣中正,回來才知道由於當初二戰的時候印度替英國人打仗(當時還是殖民地),我們都算聯軍,所以老一輩的印度人似乎都知道蔣中正呢!! (不知道他們聽到最近台灣在吵的銅像跟拆字風波會有什麼想法??)。話說回來,Yoyo身上穿的Panjabi是印度女性的傳統服飾之一,可分為上衣、褲裝跟圍巾,其實通常顏色很鮮豔,Yoyo怕太花所以選擇黑素色的,但就我所知他在印度沒有穿,在台灣也沒有穿,不知道她買來做什麼的??(化妝舞會穿??)



另外由於我鞋子在Udaipur被幹掉了,所以在市集順便買了一雙駱駝鞋,老闆被我們殺到體無完膚最後還送我跟Ericㄧ人ㄧ條皮手鍊,從此開始,Jodpur就變成我跟Eric口中"純樸的小鎮"了。隔天起床,與Vicky到別後則坐車前往   金色城市 - 齋沙默爾Jasalm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