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省! 200天遊8國只花6萬
更新日期:2007/12/24 12:39 TVBS
 


2百天內要旅行8個國家,需要多少旅費?有人6萬元就辦到了!曾經是軟體設計師的邱先生,今年3月當起了背包客,走過亞洲8個國家,竟然才花6萬元,他說大家可能只看到他用了最經濟的方式旅行,但他的收穫,絕對最豐富!

200天用6萬元走遍8個國家,竟然有人做到了。背包客邱政男:「很困難,像在車上不能輕易睡覺,在火車上總是要保持警醒。」

背起包包,拿著地圖,邱政男就這樣出了遠門。邱政男:「我沿著中南半島、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柬埔寨越南,一直往北走到雲南、西藏尼泊爾,再走到印度。」

200多天的旅程,從他帶回來的相片,多的是和當地人的互動,住便當店就幫人賣便當,住包子店就賣包子。邱政男:「一個做包子的家庭當中,早上起來跟著他們做包子,然後又認識一個朋友,騎著摩托車騎了520公里,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

跟當地人打成一片,交情好到住在對方的家,一碗白飯、一個菜就算一餐,偶爾還入境隨俗吃起炸螳螂跟甲蟲,邱政男一路上能省則省,靠步行跟客運翻山越嶺,用自己的雙腳踏過每一塊土地,讓他最無法忘記的是一群無畏政局動盪,仍然熱情接待他的尼泊爾國際難民。

邱政男:「他們說我對他們最好的回報,就是跟我的朋友談他們的故事,因為他們是被世界所遺忘的,但他們卻沒有遺忘每個人的需要。」

200天的8國行程,邱政男只花了6萬元,6萬元便宜嗎?他說旅程的價值不在撿多少便宜,而是體驗異國生活,留下珍貴的回憶,這些才是真正的寶藏。

資料來源:
背包客省! 200天遊8國只花6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