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浦希卡(Pushkar)是印度教的聖地之一,傳說梵天神 (Brahma,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 的ㄧ滴眼淚化成浦希卡聖湖(Pushkar Lake),因此這裡也有一座印度唯一的梵天寺廟(Brahma Temple)。整個Pushkar城鎮都圍繞著聖湖作息,感覺有點像是台灣的日月潭。





<印度小教室> - 印 度 教
印度的宗教主要以印度教Hindusim(80%)為主,其他有伊斯蘭教Islam(18%)、嗜那教、基督教、天主教及彿教等。而印度教起源於西元前1500年亞利安人從中亞帶至北印度,有三個主要的神,分別是:

1.梵天Brahma:創造之神,有四個頭,是天地萬物的創造者,地位原本最高,但卻因為他創造了魔鬼跟災難,因此地位被降的很低,信奉者叫少。不過,梵天的崇拜仍然保留在東南亞地區,泰國出名的四面佛,就是創造之神梵天。
2.毗濕奴Vishnu:保護之神,通常是藍色皮膚,四隻手臂,並且坐在蓮花上,最受到印度人喜愛。
3.濕婆Shiva:破壞之神,坐騎是公牛,是印度民眾最敬畏的神。
另外還有象神甘尼許Ganesh(幸運之神),有三隻眼睛、四個胳膊,是濕婆與帕華蒂的兒子,神等最低但最廣泛,常以保護神的形象站於房屋門口。還有猴神哈努曼Hanuman,有著隱形、變形及飛行的功力,也就是後來演變成西遊記裡的孫悟空。

(下圖由左至右分別為Brahma, Vishnu, Shiva, Ganesh, Hanuman)
    
 



2007.11.10 Saturday
到Pushkar的時候已經傍晚了,我們到旅館check in後就到街上逛逛順便吃晚餐。這天洽巧就是Diwali節當天,人門都會到Pushkar湖邊點燈,家門外也都掛滿燈飾並釋放各式鞭炮,一直從傍晚放到晚上十一點,炮聲都沒有停過 (真的非常吵!! 完全不誇張~)。

隔天早上,店家前面都會用牛糞(路上很多牛,所以牛糞無缺= =")排成一男一女的樣子(有看到香蕉吧??),另外會將店面上掛的熟透辣椒丟到路上,然後再換青的上去,等紅了在丟出來。我並沒有問到真正的原因,不過因為是慶祝印度財神的Diwali節,所以應該都是招財進寶的意思吧我想 ^^" 。

浦希卡其實沒有什麼景點,應該只有Brahma Temple跟Pushkar Lake可以看,但是整個城鎮的感覺非常舒服,觀光客很少,店家或小販也不會一直跟你推銷或騙你錢。所以我們吃過午飯後則在街道隨處逛逛(我跟Eric換了印度阿三裝),下午去看梵天神廟跟聖湖,就純粹呆坐在湖邊看日落,與世界各地來的背包客話家常,感覺棒極了。

在印度已待了兩週,路上都會看到許多印度女子(從小女孩到阿姨都有)在手上畫著漂亮精緻的手繪(Heena Painting,見下圖in Jaipur)。我們有興趣想要試試看,詢問旅館老闆後他則介紹他的姐姐來幫我們畫,說價錢到時看我們想給多少再給就好。


到了她們家發現,印度人的家比旅館還要乾淨,而且東西都排放得非常整齊。她聽到我們兩個男生也要畫Heena就笑了出來,追問下才知道原來是結過婚的男生才有在畫Heena。爲了想要嘗試,因此不管結不結婚都畫畫看吧^^ 況且我們也不是印度人所以應該沒關係啦~呵呵。


接著他拿出下面這種染料(後來回台灣後才知道,印度Heena染料可以用來染頭髮,非常有名),開始在我們的手上隨意創作起來,並利用 糖水+檸檬汁 塗在已經畫好的部份以防它乾裂。

我們三個人(六隻手),她花了近五個小時才畫完畢(到後面已經沒力了所以Eric只畫一手,而且很敷衍..),在畫之前其實我們已經詢問過背包客行情價,她們說ㄧ個人大約Rs 100左右,因此我們想說因為他比較累,所以我們三個人共給他Rs 400應該可以。

結果,她竟然不收,然後不知道爲何跑出一個男生說要Rs 1000塊(你去搶比較快= ="),最後我們只肯出Rs 500她才收下,然後很不屑的對我說" Now you happy?" (現在你高興了吧?),挖勒~騙人還可以那麼嗆的唷><,最後大家一起照了下面這張照片,雖然看起來每個人都笑得很開心,但是內心都很.......

哀....只能說以後價錢都要先談好在行動啦!!  (謹記...)


晚上,搭著臥鋪巴士前往下一站  白色城市 - 烏岱普爾(Udaip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