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103.jpg

離開了壯麗的太魯閣,沿著蘇花公路一路向北,

由於三年前曾與家人至宜蘭展開三天兩夜的尋根之旅,

因此有很多地方這次都是舊地重遊,不然就是著重在以前沒去過的地方。

 

首先進入宜蘭縣蘇澳鎮,冷泉因為去過了,加上我只有一個人,

所以就沒進去哩~ (一個人去洗冷泉很奇怪吧~ 跟路人打水仗?!)

DSC_4067.jpg

接著前往南方澳~ "內埤漁港"跟"豆腐峽"是兩個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由於並不是熱門景點,因此知道的人也不是很多,

獨自坐在海岸邊的躺椅上,靜靜的聽著海浪的聲音,

一旁除了有悠閒的老人家們在話家常外,還有孩子們嬉鬧玩耍,

我喜歡這種無憂無慮又沒有人認識你的感覺~呵!

DSC_4071.jpg

DSC_4072.jpg

DSC_4090.jpg

吃完了手邊的零食,被太陽晒得熱烘烘低, 則前往冬山河看夕陽,

由於時間已晚,也不是例假日,因此冬山河親水公園內幾乎沒有遊客,

呼~ 一個人渡過了一整個下午,該去些人多的地方湊湊熱鬧!

走吧!! 去羅東夜市!!

DSC_4137.jpg

DSC_4118.jpg

到了羅東夜市,原本要約地主"阿月"出來敘敘舊,但不巧電話一直沒有聯絡上,

只好作罷,買了許多著名的小吃以及廟口著名的紅糟魷魚 前往狀圍的民宿【禾豐竹露】。  

DSC_4143.jpg 

DSC_4179.jpg

禾豐竹露就位於高速公路旁,三年前曾和家人前來住過,店主人林先生非常的好客熱情,

民宿外是廣大的庭園,另外也與荒野協會合作建構生態池與植物園,

有興趣前往宜蘭的朋友們可以考慮投住。

DSC_4192.jpg 

DSC_4201.jpg

原計畫要從宜蘭沿著北海岸拉去金山再折回新竹,

但在花蓮巧遇單車環島五次的蔡大哥(剛從北橫騎過來),

說北橫公路是他環島那麼多次覺得台灣最值得一走的一條道路,

反正北海岸也常常去,因而臨時改變計畫從北橫殺回新竹。

DSC_4225.jpg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當我剛切進北橫時遇上了道路坍方,

當時已經準備再改變行程走回原本的北海岸,好在有當地民眾的協助,

透過當地另外一條替代道路,讓我得已繼續前進。

DSC_4253.jpg

DSC_4280.jpg

一個人騎在山谷間,盛開的楓葉與獨立的枯木點綴綠色的山巒,

果然是台灣值得一走的地方,我從漆蘭->明池->巴陵一路往西前進,

也慢慢開始培養回家的心情。

DSC_4266.jpg

DSC_4292.jpg

出了北橫就接到單車客著名的路線-羅馬公路,羅馬公路從竹北一直延伸到羅浮共計60 km,

一路上雖然風光明媚,不過最後我在關西出了車禍,由救護車完成了我機車環島之旅的句點,

詳情可見  [環島] 車禍! Jimmy的"不安全回報" 系列文章。(真的很瞎= =")

DSC_43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