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隊裡常留傳著一句話 ~


當兵什麼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撐過去就是你的了!! 



自認適應力已經很強的我,在到部兩個月後才感覺開始適應部隊的生活,這個月經過了辛苦的高裝檢(每月跟季會有連/營/旅主檢,而高裝檢則是一年一次由司令部直接到單位進行所有裝備的檢查),從裝備項目、數量、帳籍、狀況、附件、相關書面資料到改正措施等都須到位備查,是軍中人人聞之色變的檢查,我ㄧ到部就遇到還真是幸運啊><,現在真的有點身心俱疲,還好先前留守積假的關係,這次第一次可以放例併補假ㄧ次放假三天,終於能夠好好的休息跟充電,星期一再重回部隊繼續衝。

經過了高裝檢,現在部隊正準備下基地,下基地其實有點像是再ㄧ次的新訓,測驗各功能的軍人之本質學能是否符合其專業技能,除了所有人都需測驗的體能、刺槍、手榴彈投擲、步槍射擊、CPR心肺復甦術及核生化個人防護外,還有許多專業技能考試,譬如說戰車、裝甲車駕駛等就需測驗駕駛專長;伙房人員就要訓練野炊;戰車排或迫砲排的就需進行相關操演等。下基地之前會先有個"專精管道",簡單來說 專精管道=考前衝刺班,專精期末測=模擬考,基地普測=聯考,而我們現在算是專精期末測的階段準備下基地了。

在測驗的過程中,其中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有兩個項目,第一是夜間射擊,會在夜晚把所有人帶去靶場摸黑射擊,需要將步槍調整至快速射擊模式,在準心下方有螢光劑讓你清楚準心的位子,接著人行靶下方會發出微量的燈光(兩秒即逝,共計發光五次),我們則須依循這微量的燈光進行夜間射擊,是個滿特別的經驗。另外就是偵消固定班所需穿戴的防護服,主要的任務是模擬部隊前方遭敵軍進行毒氣攻擊,因此我們這組人須要穿戴全身防護裝備進行毒區的偵檢與消除的工作,測驗的主要項目是須在六分鐘內將防護裝備穿戴完成,需要穿戴防護衣褲、橡膠手套、橡膠鞋及防護面具,每個開口都需包起來連線頭都不能跑出來(怕線頭感染毒劑),時間其實很足夠,但是要在這大熱天把自己全部包起來實在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當兵到現在已經將近過了一半的時間了,雖然還是很菜但是已經認識連上的弟兄也慢慢了解軍中運作的方式,雖然還是狠辛苦但是已經逐漸上手了,七到九月是連上的大退潮,看著學長們入續退伍,也期望自己退伍的日子越來越近,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