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推薦> 國外旅遊-大韓民國遊記 http://jimmychien.pixnet.net/blog/category/1707265
<推薦> 國內旅遊-偉士牌遊台灣 http://jimmychie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022650
<推薦> 國外旅遊-印度奇幻之旅 http://jimmychie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655485

一場光的革命,正在全球迅速開展。荷蘭飛利浦、德國歐司朗、美國奇異、日本日亞化工,早已磨刀霍霍向LED,從鞏固專利到佈局併購,企圖打贏「綠光」大戰。這場革命,能帶領台灣LED產業晉級兆元俱樂部嗎?刀光劍影中,台灣的利基和挑戰在哪裡?

【文/蕭富元.王曉玟 】
我們正在經歷一場光的革命。

在半導體業工作十六年,去年才轉行到專門生產高效能白光LED(發光二極體)的飛利浦Lumileds Lighting,擔任台灣區總經理的王子健,這一年來,每天早上總是迫不及待起床,精神奕奕展開每一天。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Google Analytics.JPG

最近發現了一個好用的軟體 - Google Analytics

只要有Gmail帳號即可免費申請,可針對企業網站或部落格的訪客做分析,

企業也可依據統計結果擬定行銷策略,以下是本網誌的相關資訊: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比利時安特衛普中央車站 路人大跳《真善美》主題曲

三月在比利時安特衛普中央車站,路人大跳《真善美》主題曲「Do Re Mi」。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資料來源:工研院IEK產業服務 - 產業情報網

許LED產業一個未來
IEK產業分析師 林志勳/黃孟嬌

全球LED產業分析

LED市場發展與市場基礎大小有絕對影響,2001年LED進入手機市場,使得整體市場呈現出第一波高度成長,特別是高亮度LED市場在2001~2004年間實現了高達46%的年成長率。但在2004年以後,隨著彩色螢幕手機的比例超過了80%,顯示器背光改用白光LED的速度減緩,再加上台灣和韓國廠商還推出鍵盤用低價格LED,使LED價格出現顯著下滑。在缺乏新市場帶動,舊有市場基礎成長遲滯影響下,2005年後全球LED市場陷入低度成長態勢。

2008年初全球能源價格高漲,具有節能優勢LED成為大眾所看好的明星產業,陸續有新廠商跨足LED產業。產業內廠商看好LED在照明市場與液晶顯示器背光源市場滲透率成長,持續擴產。在市場一片樂觀情境下,2008年第三季起受到全球經融海嘯影響,市場需求瞬間冷凍,除了照明等新興市場滲透率不如預期樂觀外,聖誕燈串、小尺寸顯示器背光源等既有市場也因消費者購買能力下滑,呈現出衰退現象。

由於需求減緩,難以消耗年初所擴增產能,導致產品單價巨幅的向下變動,整體市場景氣由繁榮轉為衰退,所幸上半年市場成長,抵銷部分下半年市場衰退負面影響,2008年全球LED市場較2008年微幅成長3%,達67.6億美元,詳如圖一所示。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7676.jpg

最近,爸媽迷上了植栽,幾乎每週都陪他們跑植物園及花店,

除了一邊買花具、盆摘及各種植物外,還到處認識住家旁各類型的植物,

都快洗腦變成花卉通啦.....

DSC_7774.jpg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_3862.jpg

這天,起了個大早,趁著太陽剛露出頭,先登美崙山,

美崙山位於花蓮市區的東邊,有點類似新竹的十八尖山,

海拔不高,僅110m,可以從觀景台上可以遠眺整個花蓮市的景致,

另外,也有很多民眾上山運動、爬山、做早操、跳土風舞,

Jimmy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